rame>

奥克兰华人单亲妈妈被害案:嫌疑人出庭 系被害人前夫

作者: Sally,梦蝶   日期:2019-01-17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16日报道 记者Sally 】 16日早上,涉嫌谋杀华人女子王席的嫌疑人Ephraim Beazley于今天早上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 

720402361250838

2018年12月10日,华人单亲妈妈王席在其位于奥克兰东区Flat Bush的家中被人施暴捅伤,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之后表示有嫌疑人联系警方自首。警方当时表示嫌疑人与被害人相互认识,警方不再寻找其他的嫌疑人。

嫌疑人Ephraim Beazley 于12月12日在Manukau地区法院出庭,他被指控谋杀罪。当时在庭上,嫌疑人要求姓名保护,嫌疑人和被害人的姓名以及犯罪情节均不允许被公开。

相关链接:独家:奥克兰华人单亲妈妈不幸遇害…邻居披露细节…

837033737696217

庭审现场一言不发

今天早上9点,天维网记者来到奥克兰高等法院时,法庭审判室门口已经聚满了媒体记者。

原定于9点半进行的出庭程序,推迟了将近一个小时开始。由于当天是嫌疑人第一次在高院出庭(Callover),并没有陪审团。由于座位不够,媒体记者被要求坐在陪审团座位上,而民众旁听席则座无虚席。

嫌疑人Ephraim Beazley第一个出庭,他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蓝红相间的条纹衬衫,一言不发,表情麻木地站在被告席上,旁边有三名法警陪同。

辩护律师与法官确定了下一次庭审的时间,为三月初。其辩护律师表示,Beazley承认有罪,届时将为Beazley进行有罪辩护(Pleaded Guilty)。

接着,法官Moore与辩护律师和公诉人就Beazley的姓名保护问题进行了讨论。被告的姓名保护令被取消,但法庭提出了对他孩子的姓名保护。

299973854197263

受害者王席热爱生活 乐于助人

有其他媒体报道称,王席被害时头部和身体被捅数刀,急救人员赶到时已经昏迷不醒。送医后不治身亡。

天维网记者在案发现场与邻居的交流当中,以及天维网从医院方面得到的消息,也侧面印证了这个说法。

一位邻居对天维网表示,“我老公看到了受害者,浑身都是血”。可见,施暴者下手非常重。

 497798155638458

天维网友A女士对于好朋友的离世表示很难接受,她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一度哽咽。A女士说:“我真的不敢想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朋友身上。”

受害者的朋友L女士向记者表示,一年半前曾与其聊过当时正在进行的离婚官司,离婚原因就是丈夫家暴。

 340698455352430

据了解,分手之后,王席带着孩子搬到Flat Bush,但据A女士对天维网介绍,两人在离婚之后,前夫还找曾找到过她对她实施家暴。

A女士说:“她是逃到Flat Bush去的,就是为了远离那个人,”她说,“我朋友这辈子爱了一个错误的男人,这个男人是个无赖。在这段婚姻中,我朋友始终是受害者,没有一点点错。我想跟所有女孩子说,如果你的另一半有家庭暴力倾向,一定要坚决地离开。”

在受害者王席的社交页面上,我们发现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性,经常发美食和生活的照片。 

176156989149216

王席的朋友也向天维网表示,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朋友圈和华人妈妈群里也经常帮助别人,“连阳台上的猫都是她一直喂饭”。 

如今,逝者已逝。王席的社交页面也永远地停留在了她被害的那一天。

就在被害前几个小时,她做了冰糖雪梨给孩子吃。 

271958605366642

希望逝者安息,施暴者得到应有的惩罚。天维网将继续关注此案。


受害者的经历让人唏嘘,也再次将新西兰的一个阴暗面暴露无遗:

新西兰是经合组织国家中,家暴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根据新西兰司法部的数据,每年大概有100万新西兰人受到家暴的直接影响,有一半的谋杀案都跟家暴相关。

在新西兰,家庭暴力属于犯罪,而不属于家事。

记住无论是什么关系,夫妻也好,情侣也好,家长与儿女也好,亲密朋友之间也好,以下3种情况都是法律不能容忍的:

没有人有权利对他人发起攻击

没有人可以在没有获得他人允许的情况下与之发生性接触

没有人有权利使用恐吓威胁或者心理游戏,来控制对方。

如果你是受害者,或者在你的关系中,你感到自己或他人的安全受到威胁,请寻求警方帮助。

对家庭暴力受害者,也请及时伸出援手。

因为处于暴力的关系当中的人,通常无法自救。

他们需要你的帮助。

忽视身边的家暴问题,可能造成严重的受伤甚至死亡后果!

新西兰境内获取帮助的途径:

网站AreYouOk: //www.areyouok.org.nz/

新西兰消除家暴运动 :0800 456 450

妇女庇护所:0800 733 843

Shine反家暴免费支援热线:0508 744 633 或 0800 650 654

生命热线:0800 543 354

自杀危机热线:0508 828 865

7天24小时抑郁症求助热线: 0800 111 757

7天24小时撒玛利亚热线:0800 726 666

7天24小时青年热线:0800 376 633

7天24小时免费短信:234 (8am-12am)

邮箱: talk@youthline.co.nz

如果你认为自己或他人处于紧急危险状态,请直接拨打111向警方求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