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夏天到了蚊虫无缝不入怎么办? 这些妙招赶跑讨厌鬼

  日期:2019-02-11 08:30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今天我们要学一学在新西兰驱赶蚊虫苍蝇的办法。

天气一热一湿,蚊子苍蝇等各种讨厌的虫子都多了起来。尤其是家里做饭的朋友们一定有深有感受,恨不得苍蝇拍随时拿在手。

今天,我们就来学一学,在新西兰本地,有哪些好办法可以消灭掉这些蚊虫

先来看看,在新西兰你都有可能遇到哪些可怕的虫虫,又都该怎么说:

虫子:Bug

昆虫:  Insect 

蚊子: Mosquito 

苍蝇: Fly

沙蝇:Sandfly

沙蝇是一种在新西兰户外很常见的、体型还没有半只蚊子大的黑色昆虫,学名是白蛉,英文名是Sandfly。如果被它咬了,那奇痒无比可能会让你记一辈子!所以千万要记住它,

蜘蛛:Spider

蜘蛛网: Spider Web

新西兰绝大多数的蜘蛛都是没有毒的,一般出现在家里那些脚很长的蜘蛛,都是无毒无害的,而且可以吃掉一些蚊子和虫子。不过,大部分都会对蜘蛛的存在有些担心,所以也属于我们需要清除的对象。

跳蚤: Flea

蛾子: Moth

蟑螂:cockroach

蚂蚁:Ant

蠹虫:Siverfish 

虽然蠹虫对人体无害,也不携带有毒病菌。但是这种虫子以腐木为生,一旦家里出现这种虫子,家具书本地板就有可能被啃噬。也是需要消灭的对象。

866959757413918

常用的防虫办法有两种:化学防虫和物理防虫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化学防虫。化学防虫,就是是通过使用化学物质Chemicals,来达到杀虫的目的。这些杀虫剂,统称为 Insect Control.

在本地超市,一般有喷雾类的 Spray,驱虫液 Repellent 和炸弹类的Bomb。

喷雾类的杀虫剂比较常见,就是看到虫子对着它喷。

 951520437984471

而可以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的驱蚊液Repellent,也是夏天必备,尤其是如果你要户外活动,在南岛海边沙滩等地方,可能会遭遇Sandfly的袭击,这个时候,备有一瓶含有DEET的驱蚊液非常必要!

注意,DEET,也就是避蚊胺是一种有一定毒性的物质,过敏体质、小孩和老人需谨慎使用。不过,它却非常有效,喷上它,无论是蚊子还是沙蝇,甚至水蛭(leech)都绝对不敢对你下嘴。

另外一种防虫“炸弹”,则是一种有喷头,可以自动喷洒的罐装杀虫剂,按照正确方式打开后让它在房间里“焖”上一段时间即可。一般使用一次,杀虫效果一般能持续三个月以上。

但请注意,如果要在平时生活中使用炸弹类的杀虫剂,一定要把会与身体直接接触的衣服床单以餐具等包裹起来,或者使用完炸弹杀虫剂之后,进行彻底清洗,以免接触到有害物质。

这就暴露出化学防虫的缺点,人们会担心有化学物质残留 Chemical residue.

这里就要再讲讲物理防虫了。就是想办法不让蚊虫苍蝇进来接触到我们的食物和身体。

首先,可以给门窗安装纱窗 Fly Screen。

573869889492209 

在本地一些大型的工具连锁店,可以买到这种Fly Screen,价格不贵,还可以反复使用,防蚊虫效果是不错的。

还可以去两元店里买一些罩子。 Mesh Food Tent或者Food Cover.

 338294735597448

还有一种专门用来粘苍蝇的纸。叫做 Fly glue trap,或者那种挂起来的叫flypaper。只要苍蝇一碰到,就会被粘住。只是有密集事物恐惧症的朋友,不要轻易尝试。

318935588856880

另外,家里也要常备一些苍蝇拍或者电子蚊拍,可以随时与蚊虫展开斗争。

苍蝇拍 Fly Swatter 

电蚊拍 Electric Fly Swatter。

956320125360029

 






对话:

夏天苍蝇好多呀!

So many flies in summer time eh !

是啊,我只要一做饭,苍蝇就漫天飞。

OMG I know! Whenever I cook, flies are literally EVERYWHERE. 

我买了杀虫喷雾,做饭前门窗喷一喷。

I bought Insect control. I usually spray it on the doors and windows before cooking. 

我家里有小孩和老人,担心化学残留对身体不好。

We have kids and old people at home. I am concerned about the chemical residues.

我听说有一种叫粘蝇纸的东东,一下就能粘到很多苍蝇。

I heard that you can use a thingy called fly glue trap or flypaper to trap flies. And it works perfectly well.

这个好是好,但看上去有点恶心人。

It’s useful indeed, looks quite disgusting though. 

那你可以用菜罩把食物罩起来,或者装上纱窗。飞虫就进不来了。

How about having a mesh tent for the food, or installing a fly screen on your windows? So that the insects just can’t get in. 

好主意,我记住了。我还买了电子蚊拍,好用得很。

Good idea. I will keep that in mind. Oh and I bought an electric fly swatter. Very handy.

真的好用吗?我也去买一个。

Is that so? I will get one too!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