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超实用】酷暑袭来 防暑降温必备英语请记下来

作者: Sally,大曾   日期:2019-02-04 14:5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要来学一学,与防暑降温相关的日常英语。

这个星期,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新西兰秋老虎的厉害。连首都惠灵顿这种常年清凉大风的地方,都出现了百年一遇的高温天气。

在热浪的包围下,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自保的动作,购买防暑降温的必备物品。比如防晒霜、冰桶、冰镇饮料等等。所以Sally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东西的英文都是怎么说的。

热浪:Heat Wave

冰桶:Chilly Bin。

19515175989782

其实Chilly Bin是只有新西兰人才用的俚语。在澳洲,这玩意叫Esky,美国管这叫Ice Chest 或 Cooler,在英国叫 Cool Box. 

买了冰桶,出门要享受冰饮,当然少不了需要 

冰块 Ice cubes

冰袋   Ice Pack

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夏季降温食品:

164504406003681

冰激凌 Ice Cream

冰棒   Ice Block

冷饮   Cold drinks 

另外,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和补水

防晒霜: Sunblock 或者Sunscreen

348750959144699

太阳帽 Hat 或者Sun Hat 在新西兰的大部分学校,都有不戴太阳帽不能在户外玩耍的规定,也是为了保护孩子们娇嫩的皮肤不被强烈的紫外线晒伤No hat no play。

339007616730843

晒后修护的芦荟霜 Aloe Vera Gel

如果户外运动接触阳光时间比较长的话,防晒霜尽量选择高防晒指数Sun Protection factor (SPF) 50以上的,而且需要隔两个小时涂抹一次。不过请注意,即使是SPF 50的防晒霜,最多也只能防止你不被晒伤,无法防止你被太阳晒黑哦。

脱水的 Dehydrated 

为了避免你dehydrated,那你就要多喝水drink more water,才能保持水分Stay hydrated.

在家里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暑,保持屋内通风非常重要

开窗 Open the window

风扇 Fan

空调 Air Conditioner,简称 Air-con

在新西兰,很多人安装空调是为了冬季制热取暖用的,夏天并不怎么使用空调的制冷功能。所以空调在新西兰经常被叫做Heat Pump。所以,如果有人跟你说,最近家里太热了,装了一个Heat Pump,他可能不是在开玩笑,而是确实装了一个空调。

909820544859632

对话:

最近太热了,晚上都睡不好

It was too hot lately. I can’t even sleep well.

是啊,我整夜都开着空调。

I know, right?  I have to use the air-con all night.

你真幸福,家里有空调。我家只有风扇,白天非常热。

Lucky you’ve got air-con. We only have fans at home. It is very hot during day time.

那你要多开窗,多喝水,不然容易脱水。

Then you need to open the windows and drink more water Otherwise it is very easy to get dehydrated.

是啊,我买了很多冷饮,还有给小孩子的冰棒。

You are right. I bought heaps of cold drinks and ice blocks for the kids.

我出门要抹很多防晒霜,还要戴帽子。

I apply a lot of sunscreen, and wear sun hat when going outdoors.

我给我儿子买了一顶超级大的太阳帽,可以盖住脸和脖子的。

I bought my son a big sun hat, to shield his face and neck.

这个帽子太棒了,我也要去买一顶。

What a cool hat. I will need to buy one too.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