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在新西兰使用银行卡,看到这个缩写要注意,否则可能被多扣钱!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1-21 17:4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今天,我们要来学一学,去银行时,和刷卡交易时,常常会遇到的一些英文单词和英文对话。

在新西兰,大家基本上是刷卡消费,使用现金是比较少见的情况了。不过,没有现金傍身,不少华人朋友,尤其是中老年华人朋友,心里可能有些不太放心。所以,隔段时间去查个余额,取点现金,也在常理之中。如果是去柜台或者去ATM机上办理业务的话,就需要掌握一些银行金融方面的英文单词了。

668075869303345

账户 Account

余额 Balance

账户余额 Account Balance 

储蓄账户 Saving Account 

现金账户 Cheque Account 

信用卡Credit Card 

借记卡Debit Card

交易 Transaction

交易记录 Transaction Record

银行Bank

银行转账 Bank Transfer 

银行卡 Bank Card

存钱 Deposit

取钱 Withdraw

联名账户 Joint Account

开户 Open an account

销户 Cancel an account

取消交易 Cancel transaction

可用金额Available Funds 

现在,新西兰有些银行的ATM是有中文服务的,这就简单了很多,大家只要在ATM机上找到中文的提示,然后就可以愉快地使用ATM的服务了。

不过,也要注意,ATM虽然有中文服务,但其打印的交易记录和账户余额却都是英文的,所以一定要了解交易回单上显示的英文分别都是什么意思,否则有可能出现被多收费的情况。

CR 是账户余额为正数的意思。也就是你的存款余额。

DR 是账户余额为负数的意思,也就是说,你已经欠银行这么多钱了。马上去把钱存上,不要再取现金或者消费了。

30805379267807 

(从这张小票里看,账户虽然显示248.82但后面跟着DR,意思是卡的余额已经是-248.82纽币了。)

一般来说,只有信用卡才有透支的功能。但在新西兰,很多银行会默认储蓄卡也可以进行小额透支,有时简称OD(Overdraft)。如果出现透支的情况,赶紧把钱还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果透支了不少钱,又有很长时间没发现,银行可能会扣取一笔利息和服务费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开支,以及对日常支出不怎么记账的朋友们,可以去银行要求关闭这项的服务。这样你的储蓄卡只要余额为零,就刷不出钱来了。

另外,现在大部分的卡片都有非接触式刷卡功能,在新西兰这被称为PayWave,你要把卡贴在收款机上,就可以付费了。一般70块钱以下的消费用paywave功能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刷一下就好。不用刷卡输入密码,能确保银行卡不被复制盗刷。也正因如此,开通了paywave的卡如果丢失了,要尽快挂失。犯罪分子也同样不需要密码就可以拿着你的卡加油或者买菜。所以,对这项服务不放心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银行柜台或者手机应用将其取消。

758677736440069

另外,储蓄账户一般缩写成SAV

信用卡账户一般缩写称CRD

而现金账户一般缩写称CHQ

这几个缩写在我们刷卡消费的时候特别常见,大家可以记一下,以便于在不同的消费场景下进行刷卡消费。

708694611146358

对话:

你好,我想查询一下我的账户余额。

Hello, I would like to check my account balance, please.

好的,请给我你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明。

Sure. Can I have your bank card and Photo ID please?

我还想打印一下我的账户交易记录。

I would like to print my account transaction record too, please. 

可以的,你想要多久的交易记录?

Of course. How long do you need your transaction record for?

一个月的可以吗?

How about one month?  

可以的。

Sure thing.

账户提示你有过一次透支的记录。

Your account shows that you have one overdraft record.

我记不住卡里还有多少钱,有时候一不小心就超了。

Sorry. I keep forgetting how much I have in my account. Sometimes overdraft by accident.

可以把我银行卡的透支功能关闭吗?

I wonder if I can opt out of the overdraft coverage ?

我可以帮你办。

Yes. I can do that for you. 

还有什么可以帮忙您?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我还想取100块钱。

I would also like to withdraw 100 dollars please.

你可以去ATM机上去取,如果通过柜台操作的话,我们要收手续费。

You can withdraw from ATMs. There will be a service fee if you do this over the counter. 

好的。谢谢。

Oh I see...Thank you for your help.

不客气。祝您愉快,再见。

My pleasure. Have a nice day. Bye. 

916402964335921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