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中国人喜欢的蔬菜 新西兰超市用英文这样标…哈哈哈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1-16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 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今天我们要来学一下,咱们中国人喜欢的蔬菜,英文都要怎么说。

相信大家都发现了,新西兰本地Kiwi吃的蔬菜和咱们华人经常吃的蔬菜不太一样。不过,现在很多本土超市,都开始供应起华人喜爱的小白菜和大白菜等蔬菜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这些蔬菜的英文名字?Sally要带大家来逛一逛蔬菜市场了。

首先,我们先来学几个大众蔬菜的英文名字。

土豆 Potato

西红柿 Tomato 

菠菜Spinach [spɪnɪtʃ]

蘑菇 Mushroom

黄瓜 Cucumber 

南瓜Pumpkin

洋葱 Onion 

胡萝卜 Carrot

豆角 Bean 

西蓝花 Broccoli

芹菜 Celery

生菜 Lettuce [ˈletɪs]

彩椒 Capsicum[ˈkæpsɪkəm]不知道为什么新西兰的彩椒卖的那么贵。不过确实个个都长得非常好看,是可以直接当水果那样生吃的。

 349646563612933

辣椒 Chili 

茄子 Eggplant 看上去很形象生动,Egg是鸡蛋,plant 是植物,圆圆的茄子看上去确实有那么点鸡蛋果实的感觉。

毛利瓜Courgette  [kʊəˈʒet] 

在新西兰,尤其是冬天,彩椒、辣椒、茄子和毛利瓜这些蔬菜,基本上是属于高富帅食品了。如果有人在朋友圈天天晒这些蔬菜,请一定要抓牢这位土豪朋友。

下面这些,是华人喜欢吃的蔬菜了

苦瓜,balsam pear [ˈbɔ:lsəm pɛə]虽然名字里面有Pear,但却不甜哦。或者,也有直接把苦瓜说成是Bitter Melon的,这样更容易懂一些。

丝瓜 Luffa,或者towel gourd [ˈtauəl gɔ:d]

这两种瓜在新西兰的产量很小,价格也非常高昂。冬天的时候常常会达到2-30纽币一公斤。不过,大家可以去买些种子来自己种。

白萝卜Daikon [ˈdaɪkɒn]。这个名字是不是听着有点奇怪呢,是的,因为这是日语的音译。意思是“巨大的根”。有可能新西兰最早的白萝卜是从日本引进的。

小红萝卜 Radish

 632741979612278

西洋菜 Watercress 因为西洋菜长在水边,所以就叫这个名字了。

 465942544606443

圆白菜Cabbage

香葱 Spring onion

空心菜Water spinach

大白菜Chinese cabbage 但是在新西兰的超市里,常常会把大白菜叫做Wong bok

 242404659810248

上海白菜 Bok choy,或者有的超市里直接写成 Shanghai。因为这种菜的学名叫做上海青。

 685825139512632

芥蓝 Chinese broccoli 或者Gai lan。

343918385030414 

盖菜 Chinese Mustard 或者Gai Choy

 269354656178537

油菜 Yau Choy 或者Choy Sum

 852612690289954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后面这几个菜的英文发音听上去有些汉语的意思。其实这些蔬菜最早就是华人开始种的,所以英文里用的是广东话发音的音译。用的多了,就变成约定俗成的音译了。

对话:

终于到夏天了,蔬菜价格便宜了。

It is Summer time finally。 The vegetable price goes down.

是啊,冬天的时候上海青一把要3纽币。现在只要1纽币了。

Ture. Shanghai Bok Choy was sold 3 dollars per bunch in winter. Now just 1 dollar.

我发现大超市现在也有出售华人常吃的蔬菜了。

I found that those big supermarkets also had vegetables that our Chinese people usually consume. 

是的,我看到过大白菜和上海青,特价时候也不贵。

Yea, I saw Wong bok and Bok Choy. Not expensive when they are on sale.

不过还是没有苦瓜和丝瓜这些蔬菜。

But there is still no Bitter melon or Luffa.

我自己种的丝瓜,长得可好了。

I grow luffa myself. They grow strongly. 

那我改天去你那里拿点种子。

I would like to get some seed.

好的,欢迎你参观我的菜园。我还种了西红柿、小红萝卜、南瓜和油菜呢。

Sure thing. You are welcome to my garden. I grow tomatoes, radishs, pumpkins and Yau Choy too.

太棒了,回头我也自己种吧。

Great. I am also considering DIY.


好了,今天的学英语就到这里,祝大家自力更生,都能吃到中意的蔬菜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