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有彩蛋:请收好新西兰人过圣诞节的这些传统单词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2-24 08:3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的小伙伴们大家好,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

马上就要圣诞节假期了。今天我们来学一学和圣诞节有关的英语吧。

圣诞,Christmas。在新西兰,也有人管圣诞叫做Chrimbo/Crimble。这是一个比较英式的用法。

圣诞节前的一天,12月24号,是平安夜,Christmas Eve。 Christmas Eve就好像是咱们的除夕,通常会是温馨的大家庭聚会。

 148712254356501

圣诞日: Christmas Day。Christmas Day相当于中国人的大年初一,是公共假期,人们基本上都放假在家,商店也是不开门的,一定要提前买到充足的食物和补给。

圣诞日后一天的节礼日Boxing Day。 在传统上,Boxing Day是人们拆圣诞礼物的日子。现在,Boxing Day已经发展成了商家打折促销的大日子了,要记得查看天维网关于Boxing Day 商家打折信息,提前做好“剁手”规划哦!

 298696873594810

圣诞老人:Father Christmas 或者Santa Claus。在新西兰,人们一般会把圣诞老人简称为Santa。

传说中,圣诞老人会坐着雪橇来。雪橇:Sledge。拉雪橇的驯鹿叫做Reindeer。其中一只最小,但是领头的驯鹿,叫做Rudolph。它有一个闪亮的红鼻子。

 418982891041970

在圣诞节的时候,不少家庭或者公司都会搞一个叫做“Secret Santa”神秘圣诞老人的礼物交换活动,会很有趣。

圣诞礼物:Christmas Present或者 Christmas Gift

过圣诞节也少不了圣诞树:Christmas tree。

还有圣诞拉炮:Christmas Cracker。不过, Christmas Cracker 和咱们中国人过年时候的鞭炮不一样,不是用火点的,而是两人一起用手一拉,啪一声会响,里面还会跳出来一个小礼物的Cracker。 

 624798887353477

那么,新西兰人的圣诞餐桌上,又有些什么呢?

各种各样的熏腿肉Ham,烤鸡 Roast Chicken,还有蛋糕 Christmas Cake,是少不了的。

还有新西兰人引以为傲的甜品,Pavlova。中文翻译成,奶油水果蛋白饼。就是一个字,甜。当然是非常适合节日气氛的。

 585783138463234

还有新西兰比较有特色食物,比如红薯:Kumara。

新西兰传统里,过圣诞要送什么礼物呢?今天,Sally要用一首很KIWI的歌,来跟大家解释一下了。那就是新西兰版的《圣诞十二天》。A Pukeko in a Ponga Tree松树上的紫水鸡。

 477901250845335

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圣诞节的第一天,我最亲爱的人给了我,一棵松树上的一个紫水鸡。

463030957275721

On the second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Two kumera 

And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圣诞节的第二天,我最亲爱的人给了我,两个红薯和一棵松树上的一个紫水鸡。

 917172483375912

On theThird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Three flax kits 

Two kumera 

And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圣诞节的第三天,我最亲爱的人给了我,三个亚麻编织袋,两个红薯和一棵松树上的一个紫水鸡。

131467172029297 

以此类推,第四天加上Four huhu grubs,四个甲虫幼虫。据说是毛利人的美食。

 300839036733292

第五天加上Five - big - fat – pigs。五只大肥猪。

 765970490638537

第六天加上Six pois a twirling 就是毛利人在传统节日表演时使用的绳球。

 133514401296369

第七天加上Seven eels a swimming 。七条游水鳗鱼。

 433119557894704

第八天加上Eight plants of puha.八颗苦菊

245058934904852 

第九天加上Nine sacks of pipis 九袋蛤蜊

782609984864411 

第十天加上 Ten juicy fish heads 十个好吃的鱼头。

 622838581304760

第十一天加上Eleven haka lessons 十节毛利战舞课。

572014288473974 

第十二天加上Twelve piupius swinging 十二条舞动的毛利裙子。

 510570750024398


原来要这么多礼数,才算完整地过完一个新西兰圣诞节了呢。新西兰人过年也是挺讲究的。

在节目的最后,给大家送上这首新西兰版的《圣诞十二天》,A Pukeko in a Ponga Tree。希望大家喜欢哦。

歌词: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The 12 Days of Christmas) 

Christmas Carol

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On the second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Two kumera 

And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On the third day of Christmas...


and so on, until... 


On the twelfth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Twelve piupius swinging 

Eleven haka lessons 

Ten juicy fish heads 

Nine sacks of pipis 

Eight plants of puha 

Seven eels a swimming 

Six pois a twirling 

Five - big - fat - pigs ! 

Four huhu grubs 

Three flax kits 

Two kumera 

And a pukeko in a ponga tree!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