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再透明一些!新西兰政府放大招:将首次公开部长行程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2-12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0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天(12月10日),新西兰国家服务部长Chris Hipkins宣布,为提高公众对政府的监督作用,新西兰政府的所有部长将第一次公开他们的行程信息。

“此举将帮助建立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和信心。” Chris Hipkins说。

706813806624636

明年初就开始实施!

目前,内阁已经达成一致,从2019年1月起将公布部长行程信息,并于2019年2月首次发表。

据悉,这是由于公众对部长们举行的会议感兴趣,政府积极发布这些信息也能有效促进问责制。部长行程信息包括部长们的行程和国内外会议等内容。

“今年9月,我宣布了政府将积极公布内阁文件。这一改变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的,反映了政府为提高透明度的承诺迈出了又一步。” Chris Hipkins说。

该政策适用于每个部长和国会副秘书长,只要是与部长事务有关的信息,包括在新西兰境外举行的会议都将对公众公布。

对于每个会议,其公布的摘要都将列出:会议的具体日期、时间(开始和结束)、简要描述、地点、开会对象以及与会者。每个月的总结都将在月底之后的15个工作日内发布在国会的网站上。

Chris Hipkins解释道,“这些信息的发布将符合《官方信息法》的规定,其中包括隐私方面的考虑。”

Chris Hipkins表示,包括英国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在内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也在积极主动地公布其部长行程信息。然而,它们的公布却不包括内部会议内容。

不仅如此,Chris Hipkins还称,“我们决定进一步公布涉及其他部长和政府官员的会议摘要,以更加公开透明。”

但,公开的信息不包括这些内容

不过,明年起对公共公开的部长信息将不会包括以下内容:

1.涉及到部长的私人信息,政党政治或国会/选区相关的材料;

2.附带活动;

3.根据《官方信息法》,与各政党之间进行协商的相关会议内容;

4.与其他国会议员举行的会议,而这些内容可能涉及到选区事务或侵犯个人隐私;

5.旅游和后勤信息;

6.涉及到的会议地点是私人住址。

部长已经带头表态

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国家服务部长Chris Hipkins率先在国会网站上公布了自己今年9月和10月的部长行程信息。

800906832591113

以Chris Hipkins今年9月份的行程信息为例,大家可以看到他每天的工作时间安排。包括何时何地见了谁、参加了什么会议、发布了什么演讲、参观了什么地方、接受了哪个媒体的采访以及何时在国会等等。

556581378010941

甚至可以看到Chris Hipkins在2018年9月18日下午4点到2018年9月30日,休了产假。

747011120666633

大家都知道,Chris Hipkins在今年9月迎来了他的第二个宝宝。在休产假前,他就告诉媒体,“最主要是的支持陪伴宝贝的妈妈,因为孩子将通过剖腹产出生。这意味着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

830562474372046

所以Chris Hipkins在9月的部长日记内容于9月18日就截至了,没有再更新。

如果你对政府部长的行程和会议感兴趣,请关注明年2月起国会官网公布的部长行程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