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近治安有点不太平 总领馆请来警察介绍情况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2-23 09:3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21日报道记者Sally】21日上午,奥克兰市治安形式说明会在奥克兰大学举行。

针对近期奥克兰地区出现的一些治安问题,以及圣诞新年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问题,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于21日上午举办了奥克兰市治安形势说明会。说明会邀请了大奥克兰地区民族事务问题经理Jessica 潘女士以及来自Counties Manukau警局的华人警长Anson 林警官向与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作情况说明。 

699095501605304

当天的活动由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周暐主持,教育领事刘怀彪,领事李彦光,以及商务领事寇萌君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来自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的负责人以及中国留学生代表,部分中资公司和当地华人旅行社的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说明会。

342251355660401

在说明会上,林警官与Jesscia 女士就新西兰警察的工作流程、盗抢案预防措施、假期出行安全事项、罪案证据收集和保留等多个关于治安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给在场的来宾介绍了很多简单实用的安全防范措施。 

周暐副总领事也表示,奥克兰总领事馆会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希望更多大的华人华侨朋友记住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平平安全度过圣诞新年假期。

758589713685801

假期安全贴士:

第一,要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如果开车的话,开车要保持靠左行驶,尽量克制路怒的发生。尤其是年底聚会很多,朋友们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如果自驾出远门的话,要把自己的行程告知亲友,好让他们随时知道你在哪里。要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 

超车一定要在视野可见的平地超车,切勿翻越黄线。

第二: 家里要锁好门窗。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人的,最好让邻居或者亲友帮忙清空信箱。有智能程序的,可以把家里的电器或灯光设置一个定时开启。

第三:如果假期不出门,更要注意安全。一个人在家时,晚上尽量把屋里的灯都打开,让家里亮堂堂的。门口可以放几双成年男子的鞋子,以及把车子停在院子里也会有一定的威慑力。

第四:出门旅游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留在车内显眼位置。包里尽量少带现金。大件行李尽量放在后备箱等小偷看不见的地方,而且要在出行之前就放好。

第五:如果有礼物的包装,特别是什么新的LED电视,新的滑板车,都有很大很新的包装。请注意将这些包装都拆解后再扔掉,避免遭来小偷的红眼。

第六:注意水上安全,出海游泳或者钓鱼请一定要穿上救生衣。 

第七:如果遇到危险或者紧急情况,请拨打111电话。可以复习一下如何拨打111的专题。

此外,Spark和2Degree的手机用户还可以发免费的安全短信到7233这个号码,告知自己所在的位置、所乘车辆的号牌、以及目前情况,以便万一有情况发生时警方调查。

第八:走路时不要只是低头看手机而忘记查看周围情况。喜欢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晒照片的朋友也要注意,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随便透露自己所在的位置,谨防居心不良的人趁着你外出的空档去你家里作案。

第九:假如不幸遭遇盗抢案件,在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报警并留证据。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遇到车祸,注意第一时间保留好证据。

*外交部领事保护热线:12308。

这是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为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的领事保护热线。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9-5267943或 5267941;

如遇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非工作时间可打:0064-274905381或0064-274881836

*中国驻基督城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4-211767288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紧急领保求助电话:0064-21-52866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