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超市中的各种肉到底应该怎么说?看完就明白

作者: Sally   日期:2018-12-10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了,新西兰超市里的各种肉类和它们的切法,与咱们华人的习惯有很大不同。

今天,天维学英语栏目,就来带大家学一学,超市里各种肉类的说法。 

首先,英语里对肉的统称是Meat。

肉铺,叫做Butchery。

看到Butchery的英文标识,就知道这个地方是卖肉的了。

356667619216695

各种肉的说法如下

猪肉:Pork

牛肉:Beef

鸡肉:Chicken

鸭肉:Duck

鱼肉:Fish

羊肉要稍微复杂一点

羔羊肉:Lamb 

绵羊肉:Mutton

山羊肉:Goat 

一般来说,大部分的肉类,我们都能通过肉眼看出来是什么肉。只有羊肉和牛肉的区别比较小,你可能需要看下包装上的商标,才能看出来。所以,记住上面的几个单词,看包装的时候,可以用上。

在很多洋人超市,华人喜欢的五花肉、排骨、猪蹄什么的,是没有的。或者即使有,切法也不太一样。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店铺开始迎合亚洲消费者的饮食需求。 

学习一下在超市买肉时,可能会遇到的这些单词: 

五花肉 Pork belly

379948654358314

Belly是肚子的意思,五花肉,就是猪肚子上的肉了。

肉末 Mince

421744648580277

延伸一下:猪肉末:Pork mince;羊肉末:Lamb mince;牛肉末:Beef mince。

排骨 Rib

这个排骨可以是牛肉,猪肉或者羊肉的。不过,这个 Rib,它的切法和我们做红烧排骨的排骨,是很不一样的。

854407420352155

牛排肉,猪排肉或者羊排肉 Steak

我们在前几期的节目里介绍过Steak(点击回顾)。Steak一般是不带骨头的纯肉排。

16172467134081

其它部位↓

臀肉:Rump

肩膀肉:Shoulder

里脊肉:Tenderloin,也叫Fillet 或者Eye fillet,是卖的最贵,当然也是最好的一种肉了

鸡胸肉Chicken Breast

牛的胸肉brisket,很多华人朋友喜欢用Brisket来做牛腩煲,也是不错的

鸡腿肚:Drumstick

鸡翅:Chicken Wing

鸡翅中:Chicken nibbles

肉块: Chop,Cutlet 或者Dice都可以用来表达肉块的意思,买Chop,Cutlet 或者Dice的时候,也别管这是什么部位了,大家自己掂量肥瘦看看能炒什么菜吧。

另外,一些肉类的包装或者标价牌上,会写上关于这种肉的做法以及配料等提示,了解了这些提示后,做起来应该能事半功倍。比如:

煎炒:Frying

烘烤:Roast

炖煨:Stewing

去骨的:Boneless

拿盐腌过的:Corned

拿蒜腌过的:Garlic

拿蜂蜜腌过的:Honey

拿香草腌过的:Herb

辣的:Spicy

等等。 

另外,诸如Westmere Butchery,Ellerslie Meats,Neat Meat, The Mad Butcher这样的肉铺,以及一些大超市自己的肉铺里,也可以按照你的需要,帮你切到你想要的肉块。 切:cut。

我们来学一些对话: 

你好,我想买块五花肉。

Hello, I would like to buy some pork belly, please.

好的,你要多少公斤?

Ok. How much do you want?

一公斤。

One kilo please.

有没有猪皮表面没有刀切过的。

Do you have pork belly without skin cut?

好的,我去看一下有没有没切过的。

Ok, I will see if there is any.

谢谢

Thank you.

这是您的一公斤五花肉。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吗?

This is one kilo pork belly you have ordered.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有没有猪的排骨?

Is there any pork rib?

有。

Yes.

能不能帮我把长骨头切成两截短的?

Can you help me to cut the long bones half-half into shorter ones, please?

可以,请稍等。

Sure, wait a minute.

这是您要的猪排骨。

Here you are.

谢谢

Thanks

不客气,祝您购物愉快。

You are welcome. Enjoy your shopping.

本期天维学英语就到这里

我们下期再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