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用一个什么词形容国家党党魁?结果竟然是这样的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2-12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1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日前,UMR调查公司公布了一份关于各党派受欢迎程度的民意调查文件。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如何用一个词概括你对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的印象,放眼望去,基本上都是负面评价。

对此,有人认为,民调已经成了政党间相互攻击性的武器。

用哪个词形容他们?

关于对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的评论,可谓负面累累。

605569560296553

首先映入眼帘的一个词是“Untrustworthy”,即“靠不住”。这个词最大最显眼,说明在民调中当被问及你将如何评价Simon Bridges时,大部分人都认为他是靠不住的。

接下来,“arrogant”(自大)、“incompetent”(无能)、“idiot”(白痴)、“don’t know”(不知道)、“unsure”(不确定)、“dodgy”(狡猾)等词汇也是较多受访者对Simon Bridges的看法。

仔细看,还有“boring ”(无趣)、“weak”(软弱)、“corrupt”(腐败)各种负面评价。

反观受访者对总理Jacinda Ardern的评价,则要积极很多。

444293789121163

最吸引眼球的词是“positive”(积极的),其次还有“honest”(诚实的)、“leader”(领导者)、“caring”(关心他人的)、“leader”(领导者)等正面评价。

一年中,丑闻不断

自今年2月Simon Bridges当选国家党党魁以来,关于他的各种负面消息就不断。首先是一直以来岌岌可危的民意调查,Simon Bridges一直远远落后于现任总理、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甚至他一度被国家党资深党员Judith Collins的民调紧追不放。

647449931496278

而今年10月的民调显示,总理Jacinda Ardern的民意支持率升至42%,达到执政以来的最高点,Simon Bridges的民意支持率则跌至担任党魁以来的最低点,仅为7%。

另外,Simon Bridges还被爆出“豪车门”。今年8月,新西兰国会公布了一份非部长级国会议员花费清单,这份清单显示了3个月内,这些国会议员在公务交通和住宿等方面的花费。

其中,最受质疑的就是新西兰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的开销。在所有非部长级国会议员中,他在4月到7月的开销最高,达到了11.4万纽币。这11.4万纽币分别花费在机票、住宿,还有一辆带司机的豪华轿车的通勤上。让人们最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其中8.4万纽币,都用在了这3个月开着豪华轿车进行的路演上。

一时间,很多新西兰民众质疑Simon Bridges这么高昂的花费有贪污腐败的嫌疑。这也让Bridges陷入了一片质疑声中。

这波“豪车门”还没结束,Bridges引出了一个更大的“瓜”——与党内成员Jami-Lee Ross的录音门。

Simon Bridges“天价差旅费”一事让他陷入被动,随后便开始调查“内鬼”。10月15日下午,Bridges称,调查报告显示这个“内鬼”就是国家党国会议员Jami-Lee Ross。但后者第一时间否认自己与这件事有关,并指称Bridges不满自己对他的批评,实施打击报复。

由此便展开了两人直接的内斗。而“录音门”无疑将该斗争推向了高潮,同时也让Simon Bridges的民调跌入谷底。

民调是攻击性武器?

不过有人也认为,民调越来越被当成了攻击性武器来使用。

民意测验专家和政治工作人员一致认为,如果该结果将对公众开放,那么任何从政治调查中提取的文件都必须得到处理。

据悉,UMR调查公司是一家私人公司,为很多客户进行调查。但它比较有名的是长期以来被工党用作其内部调查机构。

对于此次的民调结果,工党一直与其保持着距离,并拒绝透露是否授权了UMR发布这份结果。工党的一名发言人称,“这不是我们的调查,我们不作任何评论。”

在一份声明中,国家党似乎质疑UMR的准确性。

国家党一名发言人表示,“你永远不要期望工党的民意调查会对反对派领袖持积极态度,工党的民意调查一直在夸大民众对工党的支持。例如,UMR的民意测验显示,工党在Northcote补选中仅落后国家党2%,但国家党以领先近6%的优势获胜。”

“总理在2017年大选前夕还表示,工党仅比国家党落后1%,但选举日的民意测验中工党落后将近8%。” 

但UMR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albot为公司研究的准确性进行了辩护,并称尽管工党倾向于不让研究公开,但他也承认这总归是有风险的。“以前UMR公开的文件往往是对工党不利的,这都是双向的。” David Talbot说道。

政治评论家Bryce Edwards则认为,工党和国家党似乎都越来越多地利用私人调查作为其武器。

“传统上,他们过去更多的会将这些信息作为背景材料,用作政治记者的非正式简报中。但如今他们似乎往前走了几步,媒体直接公布了这些内部民调信息。”

你对该调查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