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近恶性案件不断!网友担心:年底罪犯越来越活跃了?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2-17 15:4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4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上周五下午,香港著名导演李力持在奥克兰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他和朋友停在一树山的车被砸,车内的财物被一扫而空,个人护照等证件全部丢失。

快到新年了,各种犯罪似乎也更加猖獗,网友们担心:年底罪犯越来越猖獗了?一组警方公布的数据告诉了大家真相。

贵重物品和护照全部被偷!

提起李力持导演,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他曾是周星驰的御用导演,开创香港无厘头式电影模式,执导过多部脍炙人口的喜剧电影,如《喜剧之王》、《食神》、《少林足球》、《唐伯虎点秋香》、《国产凌凌漆》等。

这次李力持因工作来奥克兰,没想到却遇到了这档子糟心事。上周五下午3点左右,李力持和一帮朋友开车去一树山。由于当天一树山上有活动,所以一行人只能将车停在外面。当时他带了4台相机,下车时将2台相机随身携带,另外两台相机放在相机包里并留在了副驾驶座位上。

235241801543420

等一行人返回时,看到眼前的景象彻底傻眼了。奔驰车的副驾座车窗直接被砸了一个大窟窿,玻璃碎渣掉得满地都是。而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包不见了!

293091540900052

据悉,此次车窗被砸丢失的东西除了两台相机外,还有李力持的护照、钱包等重要物品。

两位嫌疑人有目的性作案?

李力持告诉记者,自己在20年前就与家人来过新西兰,这次是20年之后重游新西兰。

“其实,我从前几天在澳洲下飞机开始就感觉到这里的治安是很好的。昨晚(上周四晚)我吃饭时还问朋友‘东西放在这里安全吗?’朋友们都说:很安全。”

李力持说,因为一直都认为新西兰是个很安全的国度,所以当天在一树山也没有警惕。

“当时因为车不能上山,所以我们把车停在了停车场。又是大白天的,人也很多,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李力持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发现车子被砸时见到了两个便衣警察。据悉,警察见到车被砸后,就留在现场等待李力持一行人返回。

“警察告诉我们,他们好像见到了两个小偷。警察见到这两人开车离开,也记得车的颜色和牌子,但只记住了车牌号的前三位。”

“听说,不单是我这辆车被砸,好像还有两辆车也被砸了。” 李力持有点郁闷,他告诉记者自己被偷的正好是两台比较好的数码相机。

不过,李力持说自己最担心的还是证件,现金和相机这些其实都无所谓,关键是证件遗失了很麻烦。

“希望小偷拿走相机后能把证件留下,扔垃圾桶也好。希望本地朋友能够留意,要是捡到证件还麻烦能够交到警察局,感谢大家帮忙。” 李力持说。

目前警方正在寻找目击证人。记者从李力持那里了解到,到截稿时还没有任何新消息。

除了盗窃还有命案,网友们纷纷抱怨年底治安差

首先是近段时间来接连发生的命案。

这几天,英国女孩Grace Millane在新西兰遭谋杀的消息占据了新西兰各媒体的头版头条。12月10日下午,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全国向遇害的英国女孩Grace Millane的家人道歉。过程中,Ardern一度哽咽,称这是让新西兰蒙羞的一刻。

181166153707795

就在大家还沉寂在Grace Millane被谋杀的震惊中时,奥克兰中区 Sandringham又发生一起不明死亡案件。

更让大家震惊的是,12月10日晚上,奥克兰Flat Bush发生了命案,一名华人女子重伤不治身亡。天维网了解到,行凶的嫌疑男子今年33岁,12日早上已经在Manukau地区法院上庭,被控谋杀。

908820452207526

而不久前,Petone Jackson St上的一座公寓楼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命案。据一名目击者声称,一名老者的头颅被扔出窗外……

155015807371428

除了骇人听闻的命案接连发生外,各种被砸车和入室盗窃案似乎也在不断发生。

11月底,中国游客Z女士告诉天维菌,称他们一行人一到奥克兰,就遭遇了车辆被盗案件,损失惨重,而且被盗物品当中还有涉密资料。

635329199848050

Z女士说,大家一共被偷走了五个双肩包,其中包括了一部苹果电脑,两个照相机,一个手机,一本旧的中国护照,还有若干张国内银行卡,老人的常用药物,手机充电线,以及随身衣物。贵重物品被偷走,这给Z女士接下来的旅行带来很大麻烦,他们不得不中断行程,去警局以及总领馆紧急办理手续。

另外,最近不少网友也纷纷在天维网论坛上吐糟治安问题。

有家里被盗的:

123957233125346

有旧工具放门口被偷的:

85654157223776

有疑似小偷踩点的:

430645566703312

有便利店被抢的:

58325680530042

年底罪犯真的更嚣张?数据告诉你真相

新西兰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受害者数量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趋势。


965645146898997

157571134537257

以下两张图可以看出,从2017年12月1日开始到2018年1月1日这一个月期间,受害者数量增长了1000多人。

242094224542011

491446073241308

最多的一类犯罪是与盗窃相关的罪行,其次是非法入室或破门等罪行。

30735664678110

所以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网友们担心的年底犯罪量变多确实有数据支撑,并不是空穴来风。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有网友戏称说,这是因为小偷也要过年啊。

不过,根据一份来自Fuseworks调查公司的数据,在去年圣诞期间,有80%的新西兰人都有出行的Plan,无论是访亲拜友,还是度假,届时10户有8户都不在家。这无疑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而在这其中,有将近一半的人(48%),家里没有任何安全报警系统。尤其是年轻人,家里基本没有任何安全监控设备,小偷要想造个访,那是相当轻松。

将近有1/4的人都表示(23%),在圣诞节期间,自己家被偷是“可能”或“极有可能”。

所以在圣诞这一个月,大家要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警惕!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