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我心急如焚担心企业倒闭潮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20 14:3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是奥克兰地区这次疫情封城的第34天。今天下午,新西兰政府将决定是否要将奥克兰地区降级。但封城带来的巨大影响,还在持续。有一个人心急如焚,希望通过天维网喊话政府:让政府给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扶持。

这个人是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Andrew Bayly。现在他最担心的是新西兰有可能出现大规模的企业倒闭潮。

他说:“现在是封城的第五个星期了,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长的一个封城了。我真的很担心中小企业的命运。”

Andrew Bayly本人有着丰富的从商经验,对中小企业的运作和生存状态比较了解。他十分担心封城带来的经济压力和信心损失让企业选择关门歇业,那么随之而来的人员失业就将是经济的梦魇。

他认为,新西兰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确保企业正常运作,不要等到封城之后看到企业都倒了,这样造成的社会影响就更大了。

他说:“如果企业倒闭,就会有人失业。这个数量要是增加,政府就需要支付更多的失业补助金。而随之而来的社会问题就会更加严重和更加深远。”

378309630474104

Andrew Bayly在接受天维网记者的视频采访时,提出了几个呼吁,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和采纳。

首先是更为明确的政策信号。

他说,现在人们不仅不知道降级后的“德尔塔二级”到底会是什么样。奥克兰企业是不是在“德尔塔二级”的情况下依然有机会申请工资补贴和疫情复燃援助金。政府要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的方案,让企业,尤其是奥克兰企业能够吃个定心丸。

其次,延长企业的损失计提期。

上一次封城时,政府提出企业可以将上一年的损失计提到下一个财年,但这次没有提出这方面的政策。Andrew Bayly提出希望政府继续实施这个损失计提政策,让企业可以把因为受到新冠影响造成的损失,计提到2022财年。

但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次疫情影响下使用这项政策的企业不多,因此政府此次无意实施这个政策。

第三,更为迅速地审核通过工资补贴申请和疫情复燃补助金申请。

Andrew Bayly认为,政府应该采取信任模式,对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提供更为迅速的审批。

在这个问题上,一些中小企业主,平时可能不是工资的方式从自己的企业领取收入。有一些企业主的工资补贴申请就出现被拒绝的情况。Andrew Bayly说:“有一些中小企业找到我,跟我投诉这个事情,我就去跟有关部门交涉了。所以,中小企业主尤其是自雇人士,就算你不是以PAYE的方式从公司定期领取工资,但是你能够证明你定期从公司获得收入,比如分红,也是有资格申请工资补贴的。”

Andrew Bayly还希望政府让更多的建筑原材料生产厂家开工。

他说,全行业的材料短缺,对新西兰的建筑行业打击非常大。现在政府豁免了奥克兰的7家制造商可以开工,但实际上远远不够。他举例说,有个在怀卡托的汽车旅馆老板,连普通的一种浴室胶水都缺货买不到,而这种材料就是在奥克兰生产的。Andrew Bayly提出,“应该让奥克兰的建筑材料生产商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工,以避免因为材料短缺造成的夏天开工季节的延迟。”

Andrew Bayly还担心企业因为疫情的影响遭受更大的心理上的打击。所以他呼吁政府应该给新西兰的中小企业主和员工提供精神健康的扶持资金。他说:“新西兰那么多小企业,员工和雇主在封城期间压力都很大。政府可以通过与商会和行业协会合作,为小企业提供恰当的精神健康服务。”

此前,Andrew Bayly还提出了租金减免计划,以帮助那些需要固定支付房租的企业。这个方案也得到不少华人网友的支持。

相关阅读:反对党提出疫情企业房租补贴政策 你支持吗?

大家对这些政策建议怎么看?我们也希望企业主和员工都来说一说,这次封城是否影响到大家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疫情影响下,华人朋友有哪些实际的困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