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价格直线飙升!再涨下去还逛得起超市吗?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9-14 07: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Charlona报道】今天是奥克兰4级封城的第28天,奥克兰以外的地区均已进入2级警戒。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所有餐厅都暂不营业,人们只能自给自足,开始自己做饭。然而,天维网友Fiore(化名)向记者透露,这段时间超市的物价并不友好,尤其是入冬之后,果蔬肉类价格都在飙升。

723672490093376

Fiore的家庭由两大人两小孩加上一条狗狗组成,她表示对于她的家庭来说,光超市购物一周至少要花七八百刀,仅十天左右的累计花费甚至达到两千刀!

“只是正常买东西,买了些肉、米、面、宠物食品和生活用品,没买任何高级货。”Fiore晒出了自己的账单,其中包括两盒牛肉和两盒五花肉,总共四小盒肉的价格竟需要120刀!

344565351789888

六根很小的黄瓜价格也要到10刀。

297517650556653

就连一包葱的价格都高达6.5刀。

771337226066162

天维记者走进超市,发现超市涨价的现象很是普遍,蔬果类的价格猛涨,现在买一根黄瓜、一个小西红柿都要犹豫了。

551967893513271

西红柿的价格近几个月一直居高不下,入冬之后西红柿的价格一路飙升,现在已经达到十五刀一公斤,曾经的家常菜番茄炒蛋现在也变成了贵价菜。据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西红柿价格本月已经上涨了16%。

366345896551310

瓜类的价格更是夸张,与几个月前的价格大相径庭。现在黄瓜价格让人望而却步,一根黄瓜基本要到五刀以上,毛利瓜的价格也很高。

438143155689041

记得还未入冬的时候菜花的价格仅仅3刀,现在上涨了近三分之二的价格,直接飙升到了5刀一个。

246597074558551

水果的价格也是让人不敢恭维,广受欢迎的奇异果价格上涨至七八刀一公斤。

714296612869327

桃子的价格也让人不禁感叹,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吃桃自由?

319937418369700

菠萝的价格也是要到10刀以上了。

704836090771468

然而这些只是涨价的蔬果大军中的一小角,受季节原因的影响,封城期间的蔬果价格,尤其是绿叶菜的价格上涨非常普遍。

Fiore向记者表示,去年封城就发现去去一次超市至少三百刀,这次更夸张,封城到第十天的时候花了快两千刀。她表示“没封城之前,家里开火不多。也就三周到一个月去一次超市吧,买些基本生活用品,加上吃的也就几百块,不封城在外面吃的多些。”

冬季蔬果价格猛涨

周一(9月13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冬季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因为夏季农产品已经过季。

277389263133799


在今年八月份,较七月份相比

  • 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0.4%

  • 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上涨1.3%

  • 杂货店食品价格下降了0.1%

  • 非酒精饮料价格下跌0.5%

  • 餐馆饭菜和即食食品价格上涨0.4%。

其中肉类价格上涨突出,肉类价格的增长推动了食品价格连续五次上涨。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与7月相比,8月食品价格上涨了0.3%,主要受肉类、家禽和鱼类以及餐馆饭菜和即食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8 月份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上涨 1.3%,主要受烤猪肉(上涨 11%)、香肠(上涨 3.5%)、羊排(上涨 5.4%)以及上等牛排和牛腰肉牛排(上涨 2.3%)价格上涨的影响。

有一部分价格上涨在统计过程中被鸡块价格下降(下降 3.3%)所抵消。

277886767692684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西红柿和葡萄价格大幅上涨。

2021 年 8 月,水果和蔬菜价格也上涨了 0.4%,主要是由于西红柿(上涨 16%)和葡萄(上涨 32%)的价格上涨。

613494549910587

在截止2021年8月份的一年里,食品价格总体上涨了2.4%。与去年同期(8月)相比:

579187968840855

  • 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2.1%

  • 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上涨2.2%

  • 食品价格上涨1.9%

  • 非酒精饮料价格下降了0.6%

  • 餐馆饭菜和即食食品价格上涨了4.6%。

United Fresh总裁Jerry Prendergast表示,在过去三个月里,根本没有种植足够多的农产品,现在的农产品尤其是绿叶菜的价格很高。

Jerry Prendergast表示,绿叶蔬菜植物的生长期在夏季通常是2到3周,甚至4周。但现在进入冬季,在冬天种植蔬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Jerry表示“一旦过了六七月,进入八月后,一切都会变得非常慢。”他表示这也造成了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食品价格上涨并非突增

据新西兰统计局8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其实,食品价格并不是突然激增的,早在六七月份食品价格就已经开始呈上涨趋势了。

就在今年六月份,食品价格总体上涨,蔬果类最为突出。

  • 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5.1%

  • 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上涨了0.5%

  • 食品价格上涨1.0%

  • 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了0.7%

  • 餐馆饭菜和即食食品价格上涨0.3%。

今年七月份,蔬果价格持续上涨,杂货食品价格、餐馆饭菜和即食食品价格增长明显。

939872348354221

  • 七月份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4.9%

  • 肉类、家禽和鱼类价格上涨了0.4%

  • 杂货食品价格上涨2.7%

  • 餐馆饭菜和即食食品价格上涨4.2%。

257184112414057

最近蔬果的价格大多居高不下,封城期间又迫不得已只能自己买菜做饭,你现在平均一周的超市花销是多少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