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肯定会萎缩!”专家说的话,你怕不怕?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09-17 15:30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采访报道 记者Jacky Su苏梓威】昨日(9月16日),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第二季度经济最新数据。其表示,继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 1.4% 之后,2021 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了 2.8%。

499425559272414

与 2019 年最后一个季度相比,2021 年第二季度的 GDP 增长了 4.3%。年增长率方面达到了5.1%,新西兰经济总体保持上扬趋势。

736198948177198

对于新西兰最新的GDP数据,以及新西兰未来的经济走向,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在16日下午接受了天维网记者的专访。 

他说:“第二季度的GDP数据出乎预期,但他更关注后疫情经济,也就是此次德尔塔社区病例爆发之后的经济走向。”

他说,现在的经济比 2019 年底要好,“像我这样的经济学家更多或更感兴趣的,是每月最新的经济发展指标,而不是这类(GDP)数字,这些数字已经过时了”。

GDP数据出乎预期

“GDP数据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市场已经准备好迎接1.1%的增幅,最多的预期也就是1.7%,央行曾预期为0.6%。”

Tony直言,很明显,这一GDP超出了任何人的期待。

他说,季节性调整过程是困难的,封锁带来的全球影响,也改变了人们购物的方式,以及消费对象的选择。

“在封锁期间,我们知道经济将略微萎缩。我已经看到 9 月季度可能下降 6% 的预测。但与去年第一次封锁不同,我们现在知道封锁时会发生什么。”

显然,对于封锁,新西兰人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验。

后疫情时代经济更强劲

Tony说,人们对于花费和经济的预判更多了,经济恢复得非常非常快。

去年新西兰在封锁期间的第二季度GDP收缩了9.9%,然后紧随其后在第三季度增长了13.9%。

Tony认为,疫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抑制经济。

“我们预计明年初公布的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情况,将非常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该季度的统计数据,是新西兰首例德尔塔社区病例和相关限制措施出台之前的时间段,并未统计本次社区病例爆发期间的经济数据。

470982881625692

新西兰经济肯定会萎缩

“新西兰经济肯定会萎缩。”Tony直言。

不过,他也表示,无论新西兰在 9 月的季度收缩了多少,新西兰人都希望能够弥补,经济也被期待再次反弹。

第二季度 GDP 增长 2.8% 的原因是服务业。初级产业和商品生产行业也对本季度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对于服务业而言,我们谈论的是新西兰国际旅游业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我们往往从外国消费者中受益更多。”Tony说。

在酒店和餐饮服务活动增加的推动下,零售贸易和酒店是第二季度 GDP 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服务业疲软只是暂时

运输、邮政和仓储业受航空运输和运输支持服务增长的推动。由于COVID-19 大流行造成的国际旅行限制,以及国际货物运输持续中断,该行业受到了重大影响。

他说,外国人来新西兰旅游,对新西兰经济来说好处很大。

考虑到新西兰全面开放要至少到明年初,Tony预计服务业在 9 月和 12 月季度仍将疲软。

“我预计明年 3 月、6 月和 9 月季度将会变得非常强劲。”他说,对于与服务相关的从业者来说,这是一个暂时的疲软时期,随后预计会出现反弹。

33026343663752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