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房!近8成新西兰人的购房梦正在破灭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23 16:5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保险供应商Onechoice收集了超过500个新西兰家庭的问卷反馈,做出了一份名为The Kiwi Famliy 2021的报告,这份报告揭示了新西兰人家庭生活的一些想法。 报告原文链接在此

这份报告显示,新西兰人在疫情后担忧正在增加,而这种担忧更多是源于不断上涨的房地产价格。80%的人正在认为自己被房地产市场拒之门外,71.5%的人认为自己可能无法拥有自己的房子, 72.9%的人觉得买房这个事情正在变得越来越紧迫。然而还有73.7%的人正在努力让自己爬上有房阶层的阶梯,59.3%的人觉得为了买房自己已经对自己太严苛了。

476845882790466

有93.8%的人认为现在的租金实在是太高,80%的人认为住房价格太高。

560389405961888


69.3%的人购买房产的原因是不愿意支付租金, 49%是为了要安置家人,48%是为了能赶上房地产的上涨步伐。

386551761189688


OneChoice 新西兰家庭调查还发现,购房者对拥有房产并不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83.1% 的人表示,只要他们拥有房产,他们就不会介意他们的第一个家是否不是他们的梦想家园。接近6成的受访者正在做出牺牲,例如削减生活开支,33%的人正在与家人或朋友集中资源一起买房。尽管在寻找他们的第一套房子时期望值好像不是很高,但报告显示,首次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最希望能够: 买的物超所值(70%),买在安全社区(67.5%),最理想的居住区域是靠近内城的区域(53.8%),市中心的则只有19.1%

243030095614075

有23%的人认识或者知道准备在未来1-2年回来新西兰的Kiwi, 80%的人认为这些回流的Kiwi会对住房市场施加更大的压力。对未来的看法上,接近43%的人认为财务是他们最值得担心的东西。

648406520649116

这份报告所展现的数字,让我想起了10年前的北京/上海,和那个年代著名的电视连续剧蜗居。

根据CoreLogic的报告,奥克兰平均房价是家庭年收入的9倍x,嗯,对于这个数字,来看看中国的,深圳房价是家庭年可支配收入(2个全职工作)的 24倍,上海和北京是16倍。而中国的房贷利息当前高达5.6-6.2%,而新西兰是2-2.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