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连找对象都难!奥克兰华人很郁闷:没约会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3 08:2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因为疫情带来的边境管制措施,对新西兰经济社会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对华人新移民们来说,对边境关闭的影响体会更深。

有的人被关在境外回不来,人生要重新规划;有的人夫妻分离,配偶在国内来不了,造成家庭危机;有的人父母来不了,孩子只能自己带。移民政策迟迟没有下文,很多人感觉被吊在半空中,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当企业都在喊招不到员工的同时,奥克兰华人的婚恋市场都变得萧条冷清了。对于新西兰的一些华人年轻人来说,边境关闭,意味着在找对象和寻找配偶方面,都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560628503694478

奥克兰单身男青年小周告诉天维网记者,他感觉最近在奥克兰找不到合适的对象,要么对方年龄比自己大,要么与对方价值观不合适,内心很苦恼。

小周不是一个人。

网友陈女士向天维网表示,上个月自己接到好几位朋友的求助,让她帮忙留意合适的男生或者女生,帮忙介绍对象。陈女士说,我从来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针对婚恋市场上出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在奥克兰做婚姻中介工作的肖先生,向他了解了一下疫情前后,新西兰华人婚恋市场的现状。

肖先生说,自己在新西兰从事婚姻中介工作有6年时间,主要为华人提供婚姻中介工作,还定期组织单身活动。

“新西兰华人找对象,现在有几大不平衡的现象。”肖先生向记者解释说,这些不平衡分别是:

首先是性别不平衡

在他们婚介所的数据库中,女生占了62%,男生只占38%。

其次是年龄失衡

肖先生说,新西兰华人男生的求偶高峰年龄为28岁,而华人女生的求偶高峰年龄为33岁。年龄越小,求偶意愿越低。这就造成了年龄上的不匹配

再者是社会观念与社会地位失衡

本地华人女生和本地华人男生在经济条件和社会价值观念上的存在一定的差异。

最后是地域失衡

肖先生说,新西兰华人集中在奥克兰地区,70%的华人聚居在奥克兰,住在奥克兰以外地区的华人,想要找华人伴侣,难度就比较大了。

而疫情对新西兰华人的求偶影响是真实存在的。

“我们组织单身聚会,很明显能感觉到2020年初边境关闭之后,人就少了很多。”肖先生说,一些人回国是因为边境关闭无法入境,还有人是主动回国。

“我们的一些单身会员,比如留学生和IT界人士,发现国内的市场机会很多,甚至可以找到比新西兰更高的工资。”

疫情对婚恋市场的影响,还体现在对收入的影响上。简单来说,就是有更多的人谈不起恋爱了。

“我们确实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因为谈恋爱的费用出现纠纷的。虽然是比较极端的偶然案例,但确实从一个方面体现了疫情对华人婚恋市场的影响。”

不过在天维网论坛的婚恋板块,我们却发现,发帖子找女友的帖子比发帖子找男友的贴子多很多。

在天维记者发起的一个投票当中,网友们对于疫情是否影响找对象的情况,观点基本上是对半开。有一半的网友认为边境关闭导致可以选择的人选减少。但也有网友认为疫情对找对象没有太大影响,找不到的依然是找不到。

211985233480128

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呢?我们也欢迎广大单身朋友们和家长们给我们提供更多的看法和信息。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