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乳制品价格连续下跌 但仍比去年上涨19%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22 11:3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周二晚间乳制品拍卖价格连续第七次下跌,与两周前的上一次拍卖相比,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下跌了 2.9%。

190175787384954

最近的连续下跌大致抹去了今年3月份拍卖时候发生的的一次性大幅上涨,但该指数仍旧比去年同期高出约 19% 。其中,全脂奶粉的平均价格对农民的收入影响最大,下跌 3.8%,至每吨平均 3730 美元(5390 纽币),比去年同期高 16%。脱脂奶粉价格平均下降 5.3% 至 2971 美元/吨,比一年前上涨 11%。下图为10年期GDT(乳制品拍卖)价格综合指数。

289908355102845

乳制品价格较早前的飙升主要是源于来自中国的需求大增,这是由于中国人变得更为富裕,同时随着Covid-19 大流行引发了对更好营养的关注。中国春节后集中产生的强劲的购买需求让3月份拍卖价格曾经暴涨21%。这曾经让新西兰农场业者欣喜不已,从而加大了生产投入

NZX 乳业分析师Stuart Davison说:“价格大幅下跌,目前这两种奶粉似乎都在自由落体。” “但与此同时,市场将开始平衡;这似乎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一结果将对农场牛奶价格预测产生负面影响,并将抑制当地农民的本季前景。” 他说,在最近一次拍卖中,除切达干酪以外的所有商品都出现了价格下跌,对这两种奶粉的需求都低于上次拍卖时的水平。

ASB 经济学家 Nat Keall 将农场牛奶价格预测从每公斤 8.20 纽币下调至每公斤 7.90 纽币。Keall 说,拍卖平台上远期交易的价格已从大致持平转变为“明显下降”。“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随着季节的深入,价格现在正在失去动力,这可能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狂热之后,库存现在得到了更好的补充。”他说。

恒天然表示,未来在从农民手中购买牛奶时会考虑牛奶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新西兰的冬天似乎比最近几个季节更冷,再加上缺乏冬季饲料,这可能意味着供应端开始趋于平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