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别等到群体免疫再来谈边境开放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1 15:28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上周五举行之后,新西兰专家提出呼吁,希望地区经济体加强合作来应对各国都面临的普遍问题。

277019855231865

Stephen Jacobi是新西兰国际贸易论坛的首席执行官。他对天维网表示,希望新西兰与地区经济体一起携手努力,共同推动防疫以及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针对疫苗的问题,他提出希望新西兰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尤其还要更好地保障对发展中国家的疫苗供应。

边境开放问题

他还提出,新西兰应该现在就开始着手与地区经济体商讨边境一旦开放之后的具体实操问题,不要等到全民都打完疫苗再去做这个事情。

比如,边境是否可以首先部分地向商务人士开放;打过疫苗的人是否可以设计一种电子疫苗护照以方便通关;各个国家打的疫苗品种不同,对打了不同疫苗的旅客,怎么实现国际互认?这些具体的实操上的问题,是将来边境开放的重要设定,Jacobi认为是目前新西兰政府需要提前考虑好的。

他说:“现在在新西兰打了疫苗的人,就是给一张小纸片留作记录,这个完全不电子化。我们就应该考虑将来边境开放了,打过疫苗的人是不是可以获得电子化的通关文件。”

他认为,这些边境安排都需要时间,政府需要从现在就开始着手去操作。

会不会出现东西方旅行泡泡对峙?

Stephen Jacobi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但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对亚太地区的经济恢复不利。因此,他也呼吁各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疫苗民族主义,推动疫苗和防疫关键物资和服务的免关税措施,保证全球供应链畅通。

经济复苏政策

针对经济发展和复苏方面的政府措施,Stephen Jacobi认为区域协调很重要。尤其在经济刺激方案上,各经济体都会采取对自己利益最大化的政策。但经济刺激计划对通胀都存在一定的推动作用,这就需要区域各国步调一致的应对通胀。以新西兰的情况而言,政府采取了很强的刺激措施,我们很好地度过了疫情危机,经济保持了活力。但我们同样遇到很多问题。比如供应链的问题,东西运不出去,运不进来。

此外,Stephen Jacobi说,新西兰还遇到产能上的限制,比如移民工人离开,劳动力短缺,工人短缺,从而推动了人工成本,成为国内通胀的压力。

Stephen Jacobi希望看到亚太区域经济体展开对话,协调经济刺激方案,从而实现共赢。

气候变化

Stephen Jacobi认为,气候变化也是亚太地区经济体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他提出:“气候变化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危机,全国各国对气候变化的应对承诺并不够强,我们要推动这领域的承诺,需要APEC成员经济体共同来协调应对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