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不起?韩国男足球员输球后拒与新西兰球员握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3 19: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在7月22日下午的东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新西兰对韩国的比赛中,新西兰队1比0赢下韩国队。赛后,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新西兰球员Chris Wood主动与韩国球员李东庆握手,结果遭对方拒绝,引发外界议论。

原文:Chris Wood responds after rival refuses to shake his hand at Tokyo Olympics

722139653919259

李东庆拒绝了Wood的握手   SKY SPORT

当地时间22日下午4点,东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的一场比赛在茨城世界杯球场进行,亚洲劲旅、夺冠热门韩国U23在比赛中面对新西兰。赛前,韩国国内对这支国奥队寄予厚望,然而在首战中他们却0比1不敌新西兰队(OlyWhites),遭遇开门黑。

对于只有不到500万人口的新西兰来说,赢下韩国男足堪称历史性的胜利。这也是新西兰男足在奥运赛场上的首胜。

比赛结束后,打进致胜一球的新西兰队长Chris Wood与韩国队球员握手,当走到中场球员李东庆面前并伸出手时,对方表情冷淡,只是抬了一下手做了个拒绝的手势,就走开了。Wood尴尬地笑了笑。

之后Wood称,他以为李东庆对输球感到失望,作为亚洲冠军球队,他们的目标是在B组中出线,结果却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新西兰队。

“我认为他们认为对阵我们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我们让比赛变得比他们预想的要困难得多。”他说,“我确定他只是感到失望。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们会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韩国方面也注意到这一幕。据韩国媒体报道,李东庆在比赛结束时拒绝与Wood握手,在社交媒体上被贴上了“输不起”的标签。

983875780392445

Wood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   FERNANDO VERGARA/AP

韩国足协发言人告诉韩联社记者,这名蔚山现代队球员拒绝握手,只是遵守防疫要求,因为球员被严格告知在赛前和赛后避免与新西兰球员进行“不必要的接触”。

“那天比赛之前,我就坚定地告诉他们不要碰对手。”韩国足协发言人称。

Wood则表示,是否如此“只有他知道”,称自己”不会受到影响”。

“我和他们的其他球员都握手了,他们也和我握手。”他说,“我有些失望,也可以说他对病毒很谨慎,这也不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