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更新】Jami-Lee Ross爆猛料 华人富商卷入国家党内斗

作者: 天维原创组   日期:2018-10-16 11:3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6日报道 】今天早上, 国家党资深党员Jami-Lee Ross在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指责党魁Simon Bridges存在非法收受竞选资金问题。

945685511006803

16:45pm:

刚刚,就捐赠指控一事,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 发布了一条声明:

我们无法找到Jami-Lee Ross今天就政治捐款所发表的指控和断言的证据。

Ross先生提出的指控似乎与我们迄今为止收到的捐助者信息不一致,包括Ross先生先前提供的信息。

我们理解Ross先生将他掌握的材料提供给警方,我们也邀请他这样做。

国家党一直遵守“选举法”的规定,我们收到的捐款每年也经由第三方进行全面审核。


12:50pm:

467343238344222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做出回应,他强调Jami Lee Ross在撒谎,是泄密者。

“Jami Lee Ross对我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和‘完全错误的’。请Ross把它们(证据)带到警察局,我很高兴被调查。”


12:24pm:

Ross还爆出,自己并不是泄密者,真正的泄密者另有他人。

Ross还称,自己最初被允诺了影子内阁领导一职,但后来被告知Gerry Brownlee想要该职位。

“Bridges给我打电话,称必须把外交事务和影子内阁领导的工作交出去,否则Brownlee将‘坐在后排议席上,朝自己扔石头’。我接受了,Paula建议我不要影子内阁领导一职,而继续当首席党鞭。”

但当Ross结束为期5天的海外旅游返回时,他发现这份工作也给了别人。Ross承认,当时自己与Bridges在电话里进行了非常激烈的对话。

“我说,我帮你选上了(党魁),你也对我做出了一些许诺,但现在你却食言了。如果帮助你最多的两个人都不能依靠你、忠实于你的话,谁还会相信你?”


11:53am:

Ross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当国家党领导人要求他做一些非法的事情时,他应该早点开口。他将给警方的录音将表明Bridges知道捐赠一事。

“有明显证据表明,与捐赠有关的非法活动一直存在。他(Bridges)知道道捐赠者是谁。”

据悉,其中一个捐赠来自The Cathedral Club。Ross声称这是一个用来掩饰Bridges一位密友的名字。


11:44am:

Ross说,Bridges讨厌人们说他任何坏话。我的确质疑他的领导能力和决定,而我碰巧在内部团队里。

Ross甚至还爆出还提到了Bridges当时获选党魁的内幕,“请大家记住,他当时是在第二轮投票中获胜的。他并没有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多数支持。也就是说,绝大部分国家党核心成员并不希望他当党魁。” 

Ross认为,Amy Adams, Judith Collins和Mark Mitchell这些曾经站住来反对过他当党魁的人有资格当党魁,因为他们更诚实也比Bridges更有能力。

Ross说,目前有四五名国会议员还会跟他说话,他们知道国家党一直在商量用对Ross不利的法律对付他,将他从国会中除名。


11点,Jami-Lee Ross在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对昨天Simon Bridges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自己是豪华公车账单的泄密者表示不服,并指出自己有实际证据证明Simon Bridges存在非法收受竞选资金,没有向竞选委员会申报这些资金,属于“非法行为”。

他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曾经与Simon Bridges一起在一个华人富商的家里吃饭。当时,这位华人富商给Simon承诺了很多竞选资金。他说:“其中有一笔10万纽币的资金,Simon Bridges 没有申报,我知道这是违反选举法的。Ross觉得Bridges是一个腐败的政客。”

Ross说,自己有明确的照片和录音证据,能够证明Simon Bridges的腐败行径。Ross表示,自己将于明天到警局报警,提供这些证据,让有关方面来介入调查。他还表示,“我会公布这次家宴的照片。我相信这个华人富商是没有问题的,他们只是无辜地被卷到了这个事情里面去。”

Jami-Lee Ross还表示自己并不是泄密者,但是过去几个星期来,有人一直在向他施压。“我请病假,确实是因为精神上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因为知道这件事情对我未来的事业会有很大打击。”

Ross说,“当豪华公车账单的泄密调查报告出来之后,他们都没有给我机会仔细地读一遍这个报告。我还跟Simon Bridges表示,我能不能跟党团先举行一个会议谈一谈这个问题,但是他和副党魁拒绝了我的这个提议”。

Ross说自己又恢复了健康,内心也更加清楚明白。他不能再为一个“腐败”的领导人服务,Simon Bridges也变得越来越“不讨人喜欢”。Ross认为Bridges不适合当总理,因此他辞去了国家党的党内成员资格,并将于本周五辞去他在国会的席位。

但Ross表示,他将成为Botany选区的独立候选人。

“Bridges在记者招待会上称我的健康状况令人尴尬,这让我深受伤害。”

除了华人富商事件外,Ross还称自己被无端指控骚扰四个女人,为此被要求辞去党内职务。

据Ross称,3周前他被排挤出局。Paula Bennett邀他见面,随后他们一同前往Bridges的办公室。Paula Bennett和Bridges告知Ross,有四个女人投诉他骚扰她们。因此,Bridges要解雇他。

对此,Ross表示非常震惊,因为根本没有此事。

“当我要求他们提供关于此投诉的更多细节时,他们拒绝给予我任何相关信息。”

“我和Simon Bridges闹翻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出局了。”

Jami-Lee Ross说,我觉得他是腐败的,他的判断力不行。他不适合当党魁,更不适合当总理。我会于本周辞去国家党的议员工作,但是会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补选。但我依然尊重国家党的价值观。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Jami-Lee Ross说,这个华人富商名字叫做“ZHANG YIKUN”。他说,“政党应该申报超过3万纽币的竞选资金,但他通过分拆这些竞选资金来规避申报。我在与警方谈话之后,我会决定要不要公布,只有我有这个录音”。Jami-Lee Ross表示“5月21日,他(指Bridges)明确跟我说,这笔钱(10万纽币的资金)fantastic”。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