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25万全家移民,年赚百万?

作者: 天维原创组   日期:2018-10-16 07:5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日前,天维网报道了来新西兰务工者P先生维权的事情。

相关阅读:

“没有人会再雇你!”河南小伙来新西兰务工却遭如此对待,新西兰还是出国务工者的天堂吗?

河南小伙新西兰务工维权后续,“三天后老板开除了我”

据了解,在维权代理介入后,P先生与雇主和中介达成了和解协议。由于和解协议中有保密条款,P先生只向天维网透露,和解结果令他非常满意。

P先生维权的事情在天维网友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最近有不少工友联系到天维网,讲述他们来新西兰打工遇到的不平等情况。

其中,一位毛先生的遭遇,引起了我们的特别注意。

来新西兰做项目  一年至少100万

毛先生告诉天维菌,几年前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李先生。

李先生自称早已获得新西兰绿卡,政商关系通达,能介绍人来新西兰做项目、开公司、赚大钱。 

据毛先生介绍,他此前在新加坡当工程总包,一年能挣到四五十万。

“但是他跟我讲,以我的能力,在新西兰一年至少挣一百万人民币。他还发了很多项目给我。”

463618765380737

 (李先生与毛先生爱人的对话截屏)

毛先生说,李先生要求25万人民币中介费。

“他跟我说,贵是因为我的签证跟普通打工不一样,办下来可以开公司,全家移民。你办个工作签证,先‘走个流程’,等到了新西兰之后就自由了,开个自己的公司,一天不会少于5000人民币”。

毛先生告诉天维菌,当时自己盘算了下,一天5000人民币,一年至少150万。于是,他就转了两万人民币的押金给李先生,委托李先生全权帮他办理来新西兰创业的事情。

整个过程中,李先生是毛先生接触新西兰的唯一信源。甚至连签字,都是写在白纸上拍照发给他的。

460961646228824

(图片由毛先生提供)

毛先生说:“他朋友圈会发和新西兰总理的合影,说他有绿卡,介绍人去新西兰工作很多年,我感觉很可靠”。

毛先生还说:“他给我发了一份‘电话问答’让我们背熟,如果有移民官打电话来,就按照这上面的内容来回答。” 

到了新西兰发现受骗 时薪只有20纽币 

694127728652412

(图片由毛先生提供)

去年底,毛先生获批新西兰两年的工作签证。按照双方口头协议,毛先生要支付25万人民币中介费,一次性打到李先生国内账户。

去年11月,毛先生抵达了新西兰。但她却发现,事实根本不是李先生说的那样。

他的工作签证是绑定公司的,不可能自己开公司,而且时薪只有20纽币。

他说:“这样的收入,我就算做三年,也挣不回中介费”。

他认为,李先生此举是严重诈骗。 

毛先生告诉天维菌:“我刚到新西兰时他还跟我联系过几次,后来我打他电话发他微信,他都把我屏蔽了。” 

洋人雇主和李先生 这样回应

对于毛先生的爆料,天维菌联系了毛先生的Kiwi雇主C先生。

对方表示,去年自己打广告说要招聘工人,这位李先生找到他,说要给他介绍工人。

他从毛先生哪里听说过他的遭遇,对他表示同情。

C先生告诉天维菌:“他(毛先生)的技术还是不错的,但好像跟李有经济上的矛盾,我打电话问过李是怎么回事,但李除了很愤怒之外,也没说出来什么。”

天维菌也打电话给李先生进行了求证。

他在电话里告诉天维菌:“你不要听毛某某的一面之词,我告诉你,这件事情已经走法律程序了。我只能跟你说,这件事情上,有人已经犯罪了!”

当天维菌再次追问是什么样的法律程序时,李先生只重复表示:

“你不要听毛某某的一面之词。”

“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会”与“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 

毛先生告诉天维菌,李先生给他的宣传材料里,使用了名为“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会”和“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的名称。

“他跟我说,他手上项目多到做不过来,你一来新西兰就能做这些项目,赚钱很容易”。

84760805757760

889906321498449

747621953714877

(李先生发给毛先生的几个项目介绍)

但天维菌发现,这些项目的介绍与新西兰的实际情况不相符。

一位从事木工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天维菌,一天收入800-1000纽币,“简直是天方夜谭”。

至于“三到四年可以自动转成绿卡的工作签证”,在移民局网站上并不存在。

而“新西兰第一个经济特区”的事情,也未在政府公开文件中出现过。

而这些项目中的联系方式 均指向了毛先生口中的这位“李先生”

在天维菌致电李先生时,他并没有否认自己是新中自由贸易协会的负责人。 

而关于文件上的“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和“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会”两个机构,天维菌也在政府相关网站进行了查询。

其中,“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最初成立于2003年,2016年底改成现在的名字。其负责人一直都是李先生。

“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会”,也成立于2003年。

185994731839671

233055965588560

这两个机构登记的地址相同,其负责人也一直是李先生。 

不过,天维菌查询了中国商务部《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名单》,以上两个机构,均不在名单当中。

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这两个机构没有在中国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资质。 

此外,天维菌也查询了新西兰移民顾问机构IAA的网站,也查不到以李先生或者李先生名下的这两个机构登记注册的持牌新西兰移民顾问。 

多方回应:非法提供移民建议 或将被判处7年徒刑 

在毛先生提供给天维菌的“新西兰北湖公园别墅度假村”项目介绍中,还印了一名房产中介的联系方式。

随后,天维菌也与这位房产中介取得联系。

这位房产中介表示:“这个人来找过我们,想合作。但是他说的东西很不靠谱,我们没有进一步交流。这个度假村项目我不知道。我头像明显被盗用了。”

她说,“我正考虑是不是要请律师跟他交涉”。

天维菌也找到了在新西兰本地有相当影响力的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该协会表示,他们不知道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会这个组织,与该组织也没有任何往来。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下属移民顾问协会的发言人对告诉天维菌,只有持牌中介才可以提供移民建议。

973087446652560

如果这个人既非持牌中介,又不在可以豁免的名单上,但是提供了移民建议,就算是免费建议,都有可能被处以10万纽币或7年以下有期徒刑。

该发言人说,“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这个名称本身不违法。

但是移民顾问协会如果调查起来,会研究是否存在误导嫌疑。 

该名发言人鼓励民众,如果遇到没有资质的移民中介,可以向移民局和新西兰移民顾问协会举报。

举报是免费的,也不会影响举报人的签证。 

截止文章发布前,天维菌也多次尝试再给李先生打电话求证,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发短信以及微信也没有回复。

欢迎李先生随时与天维网取得联系,

介绍自己所掌握的情况。 

天维网了解到,通过李先生介绍来新西兰打工的工友不在少数,他们也都支付了不菲的中介费。

如果有人与毛先生有相似的情况,或者在新西兰务工的正当权利被侵犯,欢迎联系天维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