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村一年一度大事件开始了!总理也为之打Call!

作者: Mengdie   日期:2018-10-09 16: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每个生活在纽村的朋友都会感叹新西兰超好的自然环境。

不仅到处都是牛啊羊啊,在野外动不动还能碰到超可爱的野生动物。

不过生活在新西兰,有一种动物你一定要多了解一下,那就是——

新西兰本土那些萌萌的鸟

966587969204730

告诉大家一个消息

一年一度的纽村大事件

有新西兰鸟届“创造101”之称的

新西兰年度之鸟评选

Bird of the Year

已经开始!

你参与了吗?

278146908617904

新西兰年度之鸟评选究竟是个多么重要的活动?

Bird of the Year是由新西兰环保机构Forest & Bird每年举办的“新西兰本土鸟类评选”活动,到今年为止已经举办了13年。

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对新西兰本土鸟类以及其栖息地,还有它们所面临到的威胁的认识。

可悲的是,目前来说,三分之一处于濒危状态的新西兰鸟类,都有灭绝的危险。

所以,为了保护这些新西兰本地的美丽生物,“年度之鸟”活动的评选就这样每年举办了下去…

“年度之鸟”评选采用投票制,每年获得投票最多的鸟类,将会被评为新西兰“年度之鸟”。

来看看以往的年度之鸟都是哪些吧~!

现在,新西兰年度之鸟评选,已经成为新西兰人全民关注的年度大事件!

每当评选开始时,都会受到新西兰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

223272715547388

Newshub:“新西兰年度之鸟评选开始了!”

117445852330312

Now to love:“新西兰年度鸟评选回来了!”

693131398164041

Radio NZ:“又到了‘惹毛’时节!年度之鸟评选开始!”

55515800001848

Stuff:“年度之鸟评选:一只濒危鸟类是如何在在约会软件上出现的?”

此外,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也为这一活动打Call!

316905191047380

活动举办期间,新西兰人打招呼都会变成“今年你投给了哪种鸟?”

那么,看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你们投票了吗?

今年,天维菌也参与到了Bird of the Year评选活动中

天维菌将作为Kōkako小组的竞选经理,为这只和天维菌一样萌的鸟儿拉票!

904047428396620

应我!请大家多多Pick Kōkako,让它在今年再次C位出道好吗!

Kōkako,超“值钱”的濒危鸟类,一张照片就值1万纽币

Kōkako ,可能很多朋友只能通过50新西兰元的纸币才能近距离“接触”到这种鸟。

124270063523091

那么,Kōkako究竟是一种什么鸟呢?就让天维菌给大家介绍一下。

Kōkako不仅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

Kōkako是新西兰本土特有的鸟类,分南岛Kōkako和北岛Kōkako两种。

416541148726491

(北岛Kōkako)

这两种Kokako通体呈现灰色面带黑色的“面具”。

59170111869199

(南岛Kōkako)

而唯一不同的是,北岛Kōkako嘴下带有蓝色的“垂耳”,而南岛Kōkako嘴下的垂耳是橘黄色的。

来看一看它们飒爽的英姿。

496149752547082

Kōkako有着美丽、清澈、如风琴般的叫声。每当它们“吟唱”时,数公里都能听到它们美妙的声音。

生活在不同区域的Kōkako有着不同风格的歌声,而更有意思的一点是,每到它们的求偶期,你还能听到两只Kōkako长达一小时的二重唱~

因为飞得不好,容易遭受捕食者袭击

虽然声音非常好听,但Kōkako却是飞行“苦手”。

因为它的翅膀又短又胖…所以很难飞行超过100米…它们更喜欢用较为强壮的鸟腿从一个树枝上跳到另一个树枝上。如果想跃上较为高大的树木它们常常会采用滑行的方式。

286241962323403

而就是因为它们飞行技能不好,所以非常容易遭受捕食者的袭击…

在之前,新西兰遍地都能看到Kōkako的身影但是,因为比如负鼠、猫、老鼠等物种的捕食,使得kōkako数量大幅下降…

现在南北岛kōkako都处于极度濒危的状态,在之前甚至还传出了Kōkako已经灭绝的消息。

452510056308532

一张照片给1万纽币,只为证明它们从未灭绝

为了证明Kōkako还生活在新西兰这片土地上,此前,新西兰南岛Kōkako基金会曾公开悬赏5000纽币,向公众征集这种鸟的实拍照片。

776377634023359

而在2017年4月他们决定将奖金翻倍,如果有人能拍到Kōkako的照片,直接奖励10000纽币

可见在新西兰人眼中Kōkako有多珍贵!

所以,借新西兰年度之鸟评选的机会,天维菌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华人朋友可以关注新西兰本土鸟类;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为已经极度濒危的Kōkako投票!让这种有着美妙声音的鸟儿,不要从新西兰深林中消失!

赶紧通过以下方式为Kōkako投票吧!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投票页面

731413028639450

然后按照下图步骤,

填写Email即可投票~

720163481251086

454791004606231


最后,希望华人朋友都能够参与到这一年度活动中来!

请号召周围的小伙伴给Kōkako投票吧!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