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900还4万?!奥克兰IT小伙混成“杨白劳”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15 16: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本应过上衣食无忧生活的奥克兰小伙万万没想到,最初只是为了周转欠下的900纽币债务,如今竟已让他付出了4万纽币的代价,而且还将继续榨干他的血汗钱……

英文原文:$40,000 spent trying to get away from $900 loan

780056887868254123RF

化名为Blair的小伙3年半前搬到奥克兰工作,换了个地方生活一开始手头难免有点紧张,他想借点钱周转一下。可因为在信用记录方面有污点,所以他只能向提供发薪日贷款(payday lending)的Seed Cash求助,借来了需要的900纽币。

Blair是一名IT工程师,年收入有65000纽币,这个工资水平本来能让他在奥克兰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他以为凭自己的年收入借点钱很容易就能还清了。但是,接踵而至的麻烦让他深陷债务泥潭,难以脱身。

这里就要说下发薪日贷款这个借贷方式了,作为一种小额、短期、无抵押的贷款,它为急需用钱的人解决燃眉之急,并不需要考察申请人的信用记录,只要申请人提供一段时间的工资单和劳动合同,证明有能力在“下一个发工资的日子”还钱就行了。

就算借款人到了发工资的时候还不上钱,放贷方也不会立刻变脸,只是把利息给你算得特别高而已!下一次还还不上?没关系,继续利息翻倍!有的时候还有手续费、账户管理费之类的其他费用,让最初不起眼的一笔借款,最后变成一个惊人的数字……

Blair就是这样入坑的,他最初借的900纽币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到了1300纽币。现在,他还没有还清这笔借款,每个月的工资都要被贷款公司给拿走一大部分,让他的生活捉襟见肘,最终陷入了恶性循环:不得不继续从贷款公司借钱,才能活到下个月发工资的时候……

除了那1300纽币之外,他还有583.49纽币的利息要还。尽管Seed Cash的网站上称其年利率在167.9%到438%之间,但却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

如今,Blair每58天还款2000纽币左右,却始终无法彻底摆脱债务负担。“我就是没办法还清债务。每次当我快要还完时,就会发现还得为它花更多钱,就算能还清这笔借款,也得再从他们那里借点钱才能维持日常生活。”

每次还款的时候,他还得支付46纽币的新合同手续费和10纽币的转账合同手续费。

Blair说,因为他还欠着250纽币的水电费没交,银行不会给他发放信用卡或是个人贷款,让他摆脱这笔债务。

“这些未付水电费还不如我要还的利息多。我只需要银行借给我点钱,就能摆脱这些高利贷的‘魔掌’,重新开始生活了。”

足足被这笔债务困扰了4年多的时间,Blair估计自己已经为当初借的那900纽币还了大约3万到4万纽币了……

政府近日就宣布要通过一系列手段打击这种高利贷行为。

相关报道:借500块钱还钱超过1000 你在新西兰违法了

周三,商务部长Kris Faafoi和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那些不遵守负责任贷款原则的放贷方,比如借给贷款人超过其还款能力的款项,将面临最高60万纽币的罚款。

同时,还对借款的手续费和利率进行封顶,这意味着借款人的还款额不会超过最初借款金额的两倍。

财务顾问Shula Newland认为,如果一个人在还清一笔借款后不得不继续靠借新债生活,贷款方就是不负责任的,因此建议Blair向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进行投诉,或者是向贷方纠纷处理组织提出正式投诉。

National Building Financial Capability Trust的发言人表示,Blair的另一种选择是小额贷款机构,这些机构需要对申请人进行财务能力或预算方面的考核,它们的服务地区也有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