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专家:新西兰这样出口食品太傻太天真 是时候改改了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6-20 08:1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ily H编译】为了打造“百分百纯净”旅游品牌,新西兰政府对旅游业的年投入高达1亿纽币,那么,为什么不同样致力于打造享有国际声誉的食品品牌呢?近日,新西兰农产品市场专家呼吁,政府应致力于打造新西兰的“国家食品品牌”。

英文原文:NZ missing a trick when it comes to selling our food overseas

213871520716309

林肯大学农业企业管理高级讲师Nic Lees说,新西兰出口海外的大多数商品都是无品牌的,尽管有研究表明,大多数西方消费者都把新西兰食品视为除本国产品以外的最佳选择。

Lees认为,新西兰未能好好利用本国食品在质量和安全性方面享有的盛誉。

“很遗憾我们没能好好利用这种优势,很多海外消费者并不知道他们买的食物来自新西兰。”

604185828030695

目前,新西兰大多数食品品牌的营销是由私人公司或行业组织进行。今年5月,Beef + Lamb NZ对旗下红肉品牌Taste Pure Nature Origin Brand的推广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但在新西兰的食品营销和品牌建设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国家投资。

据统计,食品行业每年为新西兰贡献250亿到300亿纽币的收入。“我们擅长‘销售’商品,但不擅长‘营销’。”Lees说。

无论是制造业还是食品业,大多数新西兰的出口商品都是无品牌的大宗商品。

“缺乏品牌和营销意识,意味着我们未能利用好我们的食品在消费者中的声誉。在日本、美国和西班牙,新西兰是第二大最值得信赖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来源。”

“美国消费者对新西兰牛肉的评价仅次于当地牛肉。在英国,新西兰羊肉被视为和当地羊肉一样好。”

“虽然消费者对本地食品的偏好日益增长,对我们的食品出口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同时对于利用消费者对新西兰食品的积极评价来收获更大的利润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机遇。”

新西兰的葡萄酒和猕猴桃在国际享有盛誉,这都得益于品牌推广。“新西兰每升葡萄酒的价格仅次于法国,猕猴桃的出口价格比意大利和智利的要高出很多。”

171732513759171

“如果我们能将这种成功复制于其他出口食品上,就能摆脱目前只关注“量”的做法,转而关注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Lees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9092037162872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