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反杀案"于海明讲述被砍过程 得知“龙哥”死讯崩溃大哭

  日期:2018-09-07 08:11 阅读: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你们太欺负人了吧!”

昆山“龙哥”砍人被反杀案尘埃落定。讨论很多,但案发现场究竟是怎样的?今天播出的央视《今日说法》节目利用第一手材料,首次还原完整现场。

于海明,一个老实人,如何被逼入生命的绝境,又是什么样的契机,令他奋起反击,在节目中一一披露。

案发当日:讲述事发细节

就这一下把我砍得人都疯掉了,

感觉就死了,跟做梦一样。

2018年8月27日晚上21:35,于海明像往常一样,从酒店里打卡下班回家。

上了自行车,于海明骑行了几十秒,就到了事发地。再过几个红绿灯,于海明就可以到家了。

就在于海明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一辆宝马车疾驰而来,强行并入非机动车道。宝马车上先后下来了一个穿白色T恤的男子和一名女子。

于海明和对方理论了几句之后,事态渐渐缓和了。可就在这时,有人从驾驶室里蹿了出来,意外发生了。

来者不善的正是刘海龙。

监控视频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刘海龙对于海明多次击打,于海明连连闪躲。

这时,刘海龙的朋友刘强强也加入了厮打。

二对一,于海明见势不妙,开始反击。

“我说:你们太欺负人了吧!”

看着貌不惊人的于海明居然还手,刘海龙转身向驾驶室跑去,拿出长刀。

看到长刀,于海明傻了眼,吓得都不敢动了。

刘海龙用刀连续击打了于海明,砍到脖子的那一刀,让于海明意识到,他被逼入生命的绝境。

“就这一下把我砍得人都疯掉了……头嗡了一下……”

他开始奋力抵抗。

就在这时,刘海龙的刀突然脱手了,于海明猛然醒悟,抢先一步从地上捡起了刀。

短短7秒时间,于海明挥出了5刀。

先是一刀刺中了刘海龙的腹部,第二刀,正好刘海龙滑倒在地,第三刀于海明直劈刘海龙的胸部。

“当时感觉人疯了一样,太欺负人了……”

于海明复述时,讲到这里,忍不住抽泣(↓原声)。

这时视频中出现了一个黑衣人,他是于海明的同事小柯。由于事发太过突然,小柯一直在旁边拉劝。悲剧发生后,小柯第一时间报警。

此时的于海明一只手紧紧地攥住刀,跑到刘海龙的车边,拉开车门把刘海龙的手机揣在自己兜里。

这些事都做完后,于海明蹲坐在地上,给公司老板打了个电话,告诉她出事了。

一个多小时后,刘海龙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案发第二天:看守所内度过不眠之夜

拘留这段时间,我心情很低落。

8月28日上午,昆山警方调取了监控,对事发现场视频进行逐一分析。

警方:到目前为主,对方踢腿、打、踹的动作,他一直没还手,被这人打了六七下。这一下之后,他才真正地开始还手。

8月28日下午,昆山警方对于海明进行刑事拘留,关押于昆山市看守所。

在看守所里,于海明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案发第三天:尚不知事件已发酵

8月29日,这一天,于海明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的。

他不知道高墙之外全国各大媒体蜂拥而至,他的案件已经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案发第四天:得知“龙哥”死讯崩溃大哭

脑子一下就蒙了,

我觉得我要死掉了。

8月30日,昆山警方就掌握的证据继续对于海明进行讯问。

出现在讯问镜头前的于海明头发剃了。得知刘海龙死讯的他,这一刻真真切切地感到害怕,开始崩溃大哭。

于海明说,他从来没想过这辈子会杀人,在他看来,杀人是要偿命的。

于海明:脑子一下就蒙了,我觉得我要死掉了……

警方:你觉得他要把你砍死是吧?

于海明:是,死了,朝我后面那么一下,脑子里嗡了一下,感觉就死了,跟做梦似的。

案发第五天:无比煎熬中盼来公正裁判

感谢国家、政府、警察,

做出了公正的裁判。

案发第五天,对于海明来说是无比煎熬的一天。

下午17:00,昆山警方宣告,于海明行为属于正当防卫,无罪释放。

警方:现在对你依法宣布一个决定,我们对你解除取保候审,这是《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你看一下。

拿到《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后,于海明激动落泪。

于海明:感谢国家,感谢人民政府,感谢人民警察,对这件事情做出了公正的裁判。

网友评论

在节目的最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总结道:

合法正义不能够向不法、非正义退让,对这样的不法侵害要给予迎头痛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