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南岛数十辆车遥控钥匙全失效 原因竟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09 08: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周四(9月6日),南岛城市因弗卡吉尔发生怪事:停在当地CBD停车场的数十辆车的遥控钥匙莫名失效,无法解锁车辆。

英文原文:Dozens locked out of car in Invercargill CBD because radio equipment blocked car remotes

982213644043097

车行Robbie Baxter Autos经理Kris Milne称,9月3日开始十几名车主反映车遥控钥匙失效  JOHN HAWKINS/STUFF

当地居民Raewyn Stiles称,她丈夫当时把车停在位于Dee St的CBD停车场,当他去取车时,摁了好多下钥匙,就是无法开锁。他们以为车钥匙没电了,就去换了电池,回来后还是无法解锁车辆。无奈之下只得打电话给AA Roadside Assistance寻求帮助。

前来救援的男子告诉他们,这已经是他当天接到的第三个救援请求,还有一辆现代车也出现了遥控钥匙失效。

当地的车辆服务公司Robbie Baxter Autos经理Kris Milne称,从周一(9月3日)开始,有十几名车主反映车遥控钥匙失效。车主们称,他们无法给车上锁或解锁,一些人甚至无法用遥控钥匙启动车辆(带一键启动功能)。工作人员检查了他们的钥匙后,没发现问题,检查车辆后也没发现故障。

到了周二(9月4日),更多的人称他们出现了车辆无法解锁的问题。Milne称,这时候车行师傅开始怀疑是其他问题。随后,他们咨询了同城的另一家车行,得知遥控钥匙失灵是因为钥匙的无线电信号被CBD发出的功率更强的信号阻挡所致。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无线电频谱管理合规经理Fadia Mudafar称,因弗卡吉尔警方已经联络到他们,咨询造成干扰的无线电信号。他们向警方提供了处理意见。警方一名技术人员最终在CBD的Menzies Building大楼楼顶找到了一部合法的信号中继器。进一步搜索无线电频率许可证登记册显示,业余无线电操作员Daniel Erickson持有无线电许可证,可以使用434.050MHz的无线电频率。

Mudafar称,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使用的主要频段范围在433.050至434.920MHz之间。这与部分车钥匙的无线电频率重叠。但车钥匙的功率很低,很容易被中继器发出的信号干扰。

据悉,这些无线电爱好者使用的频段是合法的,那个“惹祸”的中继器同样合法。目前,该中继器已经被关闭,频率持有者正与无线电频谱管理部门协商,找到解决办法。

“以前我们就遇到类似的无线电信号重叠,但并非由业余无线电使用者引发。”Mudafar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