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新西兰柴油税也涨了!然而这仅仅是开始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0-15 07:3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15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最近,就在新西兰汽油价大涨让大家愤愤然的时候,不少网友发现,柴油税(RUC)居然也悄无声息地涨价了!

348837584428622

什么是柴油税?

在新西兰,柴油车车主需要缴纳道路使用费即road user charges ,简称RUC,华人朋友们习惯把此称之为柴油税。但其实RUC不仅适用于柴油车,也适用于其他不被征收燃油消费税的车辆。

目前,新西兰需要付RUC的机动车包括:

•车辆净重超过3.5吨

•以柴油为燃料的汽车(包括大客车、卡车、小轿车等等)

•电动车(注意,政府已经同意从2021年12月31日起将免除电动车的RUC)

RUC是以距离为基础的,可以从新西兰交通部和批准的道路用户收费代理处以1000公里的倍数购买。其价格取决于车辆的类型和重量。

新西兰交通部在9月28日更新的信息显示,RUC对轻型柴油车(重量小于等于3.5吨)的收费为每千公里68纽币,包含GST。

一辆44吨重的重型拖挂式卡车(其中卡车部分为8轮)每1000公里至少要缴纳税后548纽币的RUC。

128376257366451

10月1日起,提高RUC!

新西兰政府已经做出公告,从2018年10月1日起,RUC将有变化。

2018年6月时,政府就宣布了将每升汽油消费税(PED)增加3.5纽分,道路用户收费(RUC)也相应增加的计划。当时交通部表示,这些增加是必需的,以确保国家土地运输基金(NLTF)有足够的收入,以对我们的运输系统进行重要投资。

具体变化如下:

2018年9月30日和2018年10月1日,是分别提高汽油消费税和柴油税的第一轮。

注意,这只是涨价的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涨价分别将在2019年7月1日和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

RUC到底要涨多少?

交通部表示,跟汽油消费税一致,RUC总的涨幅也会达到5.9%。但具体涨幅因车辆类型而有所不同,主要依据有车辆大小、重量和车轴配置。

重量小于等于3.5吨的轻型柴油车,其RUC将增加9.7%左右。由于人们生活中绝大部分家用柴油车辆重量都在这个区间内,因此这部分车主将面临近1成的税费涨幅。

此外,大多数3.5吨以上和12吨以上的中小型重型车将迎来RUC 0%至10%的涨幅。一些较重的车辆RUC涨幅高达10%。 

交通部表示,对于一辆柴油车来说,RUC的增加将导致1万公里的驾驶成本增加约50纽币,或者每公里增加0.5纽分。

你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