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年度富豪榜曝光!新上榜富豪竟集中在这个行业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8-16 15:4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nbr消息 Lily编译】近日,新西兰年度富豪排行榜出炉。根据最新发布的榜单,新西兰的超市行业似乎正在孕育新一代富豪。

英文原文:Supermarket owners banking super profits, NBR Rich List shows

这份年度榜单由《国家商业评论》(National Business Review)发布,今年,上榜富豪的总资产首次超过一千亿纽币。要被榜单提名,个人和家庭的私人净资产必须至少达到5000万纽币。

今年新出现在榜单上的有34位富豪,其中不少来自食品杂货业。

奥克兰北岸Wairau Park Pak'n Save超市老板Quintin Proctor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30位。

747836749116797

Quintin Proctor曾是一名屠夫,曾供职于New World超市的不同部门。现在,成为老板的他身价大概有6000万纽币。

另一位身价6000万纽币的上榜富豪Jason Witehira也同样是在超市业赚了大钱。

Jason Witehira名下拥有奥克兰市中心Victoria Park附近的New World超市,于2016年获得奥克兰大学商学院颁发的杰出毛利商业领袖奖。

856545430912980

Pak'n Save集团老板、Pak'n Save母公司Foodstuffs前总裁Glenn Cotterill的个人财富值为6500万纽币。

Cotterill于1992年加入Foodstuffs公司,当时他收购了New World超市Te Puke分店。之后,他又买下了Pak'n Save Whakatane和Tauranga的另一家Pak'n Save。

Pak'n Save合伙人之一Rob Redwood也同样上榜。Rob Redwood在超市行业摸爬滚打数十年,从十几岁时便在Foodstuffs旗下的Four Square超市做送货员。

1987年,他买下自己的第一家超市——位于Taumarunui的Cut Price Store。随后一发不可收拾,接连购入位于奥克兰和汉密尔顿等地的多家New world超市。目前,他的个人财富值也在6500万纽币左右。

名列今年新西兰富豪榜首位的顶尖富豪Graeme Hart以90亿纽币的个人净资产傲视群雄,身家比去年猛涨15亿。早年,Graeme Hart曾是一名卡车司机,但颇具投资头脑,善于投资一些绩效不佳的公司,再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方式将企业推向正常轨道。1990年,他低价购入政府印刷局,之后又买下Whitcoulls集团,后来又将二者抛售。

623431058416055

新上榜今年富豪榜的还有著名篮球运动员Steven Adams(个人净资产约5000万纽币)、基督城奶牛农场主Doug McIntyre(个人净资产约5000万纽币),以及名下拥有奥克兰码头的开发商Simon Herbert(个人净资产约7000万纽币)。

今年富豪榜上个人净资产涨幅最大的是玩具制造商Mowbray家族,其净财富增加了233%,达到约10亿纽币。

此外,奥克兰地产投资商Ben Cook的财富值也增长了173%,约达到1.5亿纽币,Pushpay联合创始人Chris Heaslip的财富值增长了114%,达到1.2亿纽币。

值得一提的是,经营电子零售业的Pat Huo是今年新上榜的华人富豪,个人财富值达2亿纽币。

545271411328004

1992年,在奥克兰Panmure公寓里的一间小小卧室里,Pat Huo创办了日后发展成为新西兰最大IT产品零售企业的PB Technologies。

如今的PB Technologies是新西兰“全国100强企业”之一,年营业额超过4亿纽币,拥有11家连锁卖场和零售中心,业务涵盖批发、商务、教育、在线网购和服务等,员工人数达600名,包括100多名IT工程师。

前勇士队老板Eric Watson则在今年的富豪榜上排名大跌。据《国家商业评论》估计,他的个人财富值下降约40%,目前为2.5亿纽币左右。

据悉,Eric Watson最近一直在将其在新西兰的资产变现。去年9月,他以1400万纽币的价格出售了位于Karaka的Te Hihi庄园,该庄园拥有一栋六居室别墅、一个马球场、一处直升机停车坪、一个九洞高尔夫球场和一群羊驼。

今年3月,他还出售了他在奥克兰Viaduct港的著名酒吧餐厅Soul Bar and Bistro的股份,还于今年5月证实自己已将勇士队卖给Carlaw Heritage Trust和Autex Industries。

财富值大缩水的还有BurgerFuel首席执行官兼主要股东Josef Roberts。2017年他的个人财富值约5500万纽币,而去年BurgerFuel汉堡连锁店在NZX(新西兰证券交易所)损失惨重,价值下跌近一半。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