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会否像澳洲一样崩盘?市议会专家这样看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26 06: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Liu编译】奥克兰议会首席经济学家David Norman对澳洲和新西兰的房价进行了比较,研究表明奥克兰的房价不太可能“崩盘”,而且预测奥克兰房价将徘徊在目前的水平。

英文原文:Australia-style house price fall "unlikely" in Auckland

921410518479118

图片来源:Stuff

Norman表示,澳大利亚五大主要城市的住房建设数量远远超过人口增长的需要,而相比之下奥克兰的住房建设不足,目前仍短缺约4.6万套住房。

Norman在其最新的经济评论中称“这种平衡,加上奥克兰稳定的经济前景,意味着在失业率和利率都没有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楼市不太可能崩盘。”

Norman表示,奥克兰房价从2016年10月的峰值一直至2017年2月持续下降了4.5%,达到最低点。相比之下,墨尔本和悉尼的房价在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期间达到峰值,但此后分别下跌了15%和10%。

Norman以墨尔本为例进行分析,在截至2018年的10年里,墨尔本的人口增长速度是奥克兰的3倍,但新审批的住房许可数量的增长速度却是奥克兰的7倍。

Norman表示:“6个城市的对比中,相对于实际的新居民人数,审批的住房许可达成率的上的差异更令人震惊。”

“人口增长比人口规模更重要,它是快速发展中的城市对更多住房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

Norman表示,奥克兰的房价居高不下,人口的快速增长、低失业率、不允许外国买家购买现房以及低利率等因素将支撑房价。

他说:“在供应方面,相对于我们最近的经济增长,或者澳新地区不断增长的人口,我们没有建造足够的房屋。”

“房价很可能会在当前水平上下波动,这有利于房价的宏观稳定,购买力正在缓慢改善,从好的方面看来说是5年来最好的情况,这对首次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Norman对澳新房价的看法与新西兰财政部上月的预测相似。

新西兰财政部预测,未来4年,房价将平均上涨18.3%。

Bloomberg经济学家Niraj Shah今年7月用另一种方式看待房地产市场,发现新西兰和加拿大是全球房地产市场最无法持续发展的两个国家。

Shah的“房地产泡沫仪表盘”显示,与工资相比,这两个国家的住房成本最高,超过了同样脆弱的澳大利亚、英国、挪威和瑞典。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