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房价是新西兰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6-27 16: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新西兰一直以来以国民幸福指数高著称。近日又有一篇报告对新西兰人的高幸福指数提出赞美,但报告也指出了该国经济依然面临的主要风险:房价下跌。

英文原文:OOECD: House prices biggest risk to NZ economy

208601792878895

图片来源:JOHN BISSET/STUFF

本周二6月25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了对新西兰的年度经济调查报告。报告称,新西兰人的幸福指数“总体上很高”,就业前景、健康和社会支持都很强劲。

但与此同时报告发现,在收入和净收入、住房负担能力和工时较长等方面,新西兰的竞争力较弱。

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疲软仍是该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潜在问题。

报告称:“该国主要风险来自于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调整,尽管调整不代表房地产供应过剩。”

“房价持续上涨导致的家庭债务水平上升,将放大经济收缩的影响。”

尽管报告的作者承认,新西兰正在采取大量措施增加房地产供应,但报告指出,包括规划立法在内的其他领域也存在不合理之处。

报告称:“严格的监管遏制政策并不代表十全十美,政府应该采取更符合预期结果的规则。”

报告同时也呼吁KiwiBuild转变为一个鼓励住房供应、同时将发展风险留给私营部门的项目。

“重新将KiwiBuild的重点放在促进土地供应上,可以引导政府努力解决关键瓶颈,并将风险分配给更有能力管理这些瓶颈的开发商。”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有关KiwiBuild项目的调整将适时宣布,但报告中提到的建议都是可以参考的。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的最近工作议程的主题就是解决这些具体的问题,所以如果把城市发展议程、城市发展机构Kainga Ora和KiwiBuild这样的项目结合起来,就容易得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方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