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信度,ANZ接受新西兰储备银行的审查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6-26 16: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Crystal Liu编译】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已要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ANZ银行提供两份报告,来确保ANZ银行运营程序严谨,符合要求。

2915413056941

图片来源:ROBYN EDIE/STUFF

第一个报告将涵盖ANZ(澳新银行)新西兰分行是否符合其当前和历史上的资本充足率的要求,第二个报告将评估澳新银行新西兰分行董事认证和保障体系的有效性,重点审核其内部治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情况。

在此之前,澳新银行上月决定吊销该行计算自身运营风险资本和提高最低资本金要求的本地许可。

澳新银行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合作,委托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检查其是否符合资本充足率要求。今年4月的一项内部审查显示,澳新银行没有使用央行批准的操作风险模型。

新西兰央行已经提议将顶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6%,也就是说包括澳新银行在内的该国四大银行可能在未来五年内总共需要筹集200亿纽币(合190亿澳元)的新资本,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提议推高了借贷成本。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澳新银行资本金仍充足,此次评估将有助于提高该行公信力,使人们相信ANZ运营模式谨慎,符合要求。

澳新银行表示,截至今年(2019年)3月31日,ANZ资本规模为124亿纽币(合118亿澳币)。澳新银行称,这比要求的资本规模高出35亿纽币(合33亿澳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