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uild被审查,政府背后“全买单”合理吗?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7 16: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Crystal Liu编译】KiwiBuild最近的一项计划引起审计部门的关注,在该计划中,未成功出售的房屋需要政府从开发商那里购买,或者政府负责填补任何资金缺口。据悉,总检察长(Audit-General)准备就此计划展开调查。

444940274258210

图片来源:The AM Show

总检察长John Ryan在写给国家党议员兼住房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的信中证实了调查结果,Collins也向他的工作团队提出了这个疑问。

在周二(7月16日)的一份声明中她表示,她已经和总检查长讨论了几项她对KiwiBuild过去的运营方式的担忧,她觉得在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Phil Twyford的领导下KiwiBuild存在一些问题。

Collins向总检察长表示:“有关政府为坎特伯雷和奥克兰在建房屋提供承购的政策是存在疑点的。”

今年早些时候,她曾在议会上对前住房部长Phil Twyford为开发项目提供承购的做法提出质询。

早在去年8月,政府官方签署担保,称政府将为私人开发商因KiwiBuild未售出房屋而遭受的任何损失买单——Collins将这一计划称为“开发商福利”。

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为奥克兰和坎特伯雷的104所住宅提供了担保。截至5月份,政府已经购买了7套在奥克兰和坎特伯雷都未售出的KiwiBuild房屋。

Collins已提请总检察长注意,KiwiBuild和内阁政府沟通的文件明确指出,政府承购的是“计划外”出售的房屋,且这些房屋本应“首先”出售给KiwiBuild的买家。她所指的是奥克兰Ōtāhuhu地区的KiwiBuild公寓已经全部竣工。她表示,议会文件显示,这些公寓是按照上次选举前批准的计划建造的。

早在四月,Collins问及TwyFord是否在大选前六个月就知道Otahuhu公寓已经预售,且预售价格不到400000纽币,而同一类型公寓KiwiBuild的最低售价是550000纽币。

Twyford当时回答说:“这只是个例,只能说明在前国家政府的领导下,房价上涨得有多快。”

Twyford不久后被降职,在总理Jacinda Ardern最近的内阁改组中,Megan Woods被任命为负责KiwiBuild项目的新任住房部长。

今年1月,总理宣布需要对KiwiBuild进行整改,一年来它只建造了300套住房,未能实现过渡时期目标,即在第一年年底之前建造1000套住房。

但该项目在陶朗加附近取得了一些成功,到目前为止,在Kaimai View小区的18套住宅中,已有14套被Classic Builders售出。

KiwiBuild的一位发言人上个月向媒体表示,到目前为止,KiwiBuild已经在Northland、奥克兰、丰盛湾、坎特伯雷和奥塔哥等地售出了123套房屋。

总检察长说,对KiwiBuild的调查将作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年度审计的一部分。审计人员将审查“KiwiBuild项目的选择、项目确定范围和批准的流程”。

总检察长还在他未来的工作方案中表示,“将审查KiwiBuild的执行情况,并审查通过该方案实现的效益”。

第一次审查预计将于2019/20年完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