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言,新西兰这个热门产业今年将不再景气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03 16: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新西兰破纪录的旅游热潮已经结束,相关人士称预计未来两年的旅游增长率可能为零。

791475475702403

图片来源:Stuff

去年,新西兰的国际游客达到390万人次,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35%,但在过去9个月里市场有所收紧,增长速度有所下降。在一年一度的旅游峰会来临之际,行业内人士会将此趋势作为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游客增长率将下滑

新西兰旅游业主席Richard Lauder表示,新西兰的旅游业增长强劲——他自己的旅游公司Wayfare目前每年接待180万名游客——但去年末他注意到游客增长出现放缓的迹象。

“在过去的五年里,旅游业发展迅速,游客数量平均增长率达到50%,还是有很多游客来新西兰旅游。”Lauder表示。

他已告诉董事会,预计短期内游客数量不会出现增长,甚至可能出现小幅下滑。他还担心,旅游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导致在资金收紧的情况下,企业们可能会不再那么重视发展的可持续性。

“这是我们对行业疲软得担忧,经济驱动因素是衡量旅游业健康状况的首要指标,但我们所希望的是,衡量旅游业的发展还应该包括一些其他的指标,包括旅游业对当地社区产生的影响、旅游公司对待员工的方式以及旅游业的发展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Stephen England-Hall表示,旅游业反映了全球经济发展的动态。

“如果你把游客的行为比作是金丝雀……金丝雀往往会对周围世界的变化很敏感,会立刻做出反应。”

“而假期对于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可自由支配的投资,当人们对未来发展缺乏信心、可支配收入减少或收入不稳定时,他们的旅游模式就会立刻发生转变。”England-Hall先生表示。

据悉,来新西兰旅游的游客中,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的游客约占总人数的58%,他们的消费额约占总消费的60%。

England-Hall表示,新西兰旅游局正将主要精力、资源和宣传活动都集中在这些市场上,因为这些市场哪怕只发生1%的变化,也可能对全国的旅游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挑战与机遇并存

“新西兰并不是唯一一个能够征服高价值国际游客的国家,事实上,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竞争将会加剧。因为每个国家都希望把这些高价值的游客带到他们本土的市场上,并确保自身从中受益。”

商务、创新和就业部旅游总经理Iain Cossar表示,未来6到24个月,旅游增长率可能会下降到0%至2%。

他表示,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市场波动,但他仍然相信经济增长有望回到3%至4%。

“作为一个国家整体,我们需要做的是专注于长期目标,并充分利用短期影响。虽然现在新西兰的旅游业看起来不那么景气,但这是一个给我们时间做准备的机会,或许可以解决该行业在新西兰面临的一些基础设施问题和社会许可问题,”Cossar表示。

他表示,当大型出口贸易的需求变小时,汇率往往会下调,以降低影响减少损失。

未来两天,各国旅游领导人将在惠灵顿举行年度旅游峰会。

England-Hall表示,尽管人们对海外游客数量感到担忧,但本地游客仍是主要客户来源——国内旅游业约占整体旅游业的三分之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