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山火肆虐!已造成两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日期:2021-08-09 09:40 阅读:  来源:澎湃影像  
分享到:
邮箱:

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

2021年8月,希腊埃维亚岛,当地晚间野火肆虐,当地居民乘坐渡轮撤离。

当地时间6日,持续多日的希腊山火继续肆虐,目前已造成包括消防人员在内的至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火势还逼近人口密集区,威胁电力设施和历史景点,数以千计的民众被迫紧急撤离。

希腊消防部门6日表示,过去24小时报告了98起新出现的火情,消防人员需要同时应对154起火情,目前全境仍有64处活跃火情,高温和大风天气更是加大了灭火的难度。火势最危险的情况出现在雅典北部、埃维亚岛以及包括古奥林匹亚地区在内的伯罗奔尼撒半岛。

截至当地时间8月8日中午,希腊埃维亚岛北部山林的多个起火点的火情仍在蔓延。

当天凌晨,当地瓦西里卡(Vasilika)镇64名因大火而无家可归的民众被安排乘坐“卡利普索”号渡轮,前往对岸的斯基亚索斯岛寻求安置。

希腊山火肆虐 已造成两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雅典一家医院6日说,在雅典北部山区志愿参与灭火的一名当地居民因头部被坠落电线杆击中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希腊卫生部门还表示,在阿提卡州、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埃维亚岛等地的火情中,已有至少44人因烧伤、呼吸困难等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希腊山火肆虐 已造成两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为阻止肆虐的山火蔓延到更多城镇,当地时间6日,数百名消防队员加入灭火和救援行动中,数千人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希腊山火肆虐 已造成两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当地居民:火,好大的火,一切都烧掉了,房子、工厂、所有一切。大家都撤离了,我也要走,但是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能去哪儿呢?

希腊山火肆虐 已造成两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当地居民:我感觉像(经历)一场战争,眼前看到的让人难以置信,幸运的是我们躲过一劫。

希腊山火肆虐 已造成两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受山火影响,雅典多地弥漫着浓烟,落日都被映成血红色。目前,雅典居民已经收到了“未来几天将有极端火灾危险”的短信警报。气象部门称,近期希腊多地温度将达到42至46摄氏度,预计高温天气将持续至少一周。目前,希腊政府已启动欧盟民事保护机制寻求支援,并获多国响应。

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希腊埃维亚岛野火肆虐 当地居民乘渡轮撤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