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复婚再离婚 净身出户使法院判决无法执行

  日期:2021-08-09 18:45 阅读:  来源:新闻坊  
分享到:
邮箱:

“为何要离婚”?

“感情破裂。”

“感情破裂为何要放弃

这么大一笔财产?”


为使已生效的法院判决无法执行,

上海一男子竟想到了通过

离婚、复婚、离婚的方式,

恶意转移、处置房产。

近日,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

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对该名男子周某某提起公诉。


(图源:视觉中国)

周某某是个自由职业者,和投资人吴明(化名)相识后,两人相谈甚欢。在几次股票投资后,吴明赚了100多万元,自此对周某某的炒股能力深信不疑。

2012年12月,吴明正式委托周某某帮自己理财,双方签订了书面《委托协议书》,约定由吴明提供本金注入本人股票账户,全权委托周某某进行交易。若盈利,则盈利部分二人均分;若亏损,周某某需对亏损部分补足。然而,到了约定期限,吴某委托周某某理财的账户并未如期盈利。

2013年8月,周某某将吴明账户上的股票全部抛出,但亏损严重。


(图源:视觉中国)

此后,吴明多次找到周某某,要求其按照当初签订的协议书,补足亏损部分,没想到却得知了周某某已于2013年11月离婚,并且“净身出户”(次年复婚)的消息。眼看周某某采取回避态度,无奈之下,吴明不得不到法院对周某某提起民事诉讼。

历经一审、二审,2019年1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令周某某支付吴明理财款人民币600余万元及年利率6%的利息损失。判决书依法送达周某某本人并发生法律效力。

然而2019年12月,周某某明知其对吴明负有还款义务的情况下,再次与妻子离婚,并又一次“净身出户”。见此情景,吴明便申请了法院强制执行。


2020年4月16日,执行法院出具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送达至周某某本人。然而4天后,周某某竟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放弃自己和妻子名下的一套别墅的共有产权,归其妻单独所有。其妻又于次月将该别墅出售,取得钱款1500余万元。

2020年4月至9月,经法院调查,周某某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多方努力,周某某履行了300余万元的部分还款,还剩300余万元仍未履行。

2021年5月27日,公安机关将周某某抓获归案,周某某到案后依旧拒不配合,拒不履行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周某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周某某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