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 | 一片萧条!奥克兰市中心繁荣一去不复返?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8-09 09:5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网记者Charlona报道】自2020年3月19日新西兰关闭边境起,一周内警戒等级晋级提升至第4警戒,开始了第一次长达近两个月的封城。半年后,第二次一个多月的封城再次袭来。

238826122945209

两次长时间封城,给新西兰经济带来重创。

292615516749679

就连奥克兰最繁华的市中心也不例外,直至2021年8月3日,后疫情时代的奥克兰市中心店铺空置率大幅上升。

448937050279918

众多商家难以经营,一片萧条

Queen street不复往日繁荣,大量店铺永久停业。曾经熙熙攘攘的昆街,如今也冷冷清清。

 

Skechers Concept斯凯奇门店和Burger King汉堡王门店双双关门。

 

Flight Centre旅行社在Queen street的店铺如今已关闭,无人问津。

 

甚至快餐大亨麦当劳也关闭了其在Queen street最老的一家门店。

曾经火爆的beard papa’s泡芙店,以及开业时排起长队的HOKKAIDO蛋挞店也没能逃出空置的命运。

 

如今,这些红极一时的店铺全部关门不再营业了。

593364469917938

这两家店面如今正在对外出租,为了尽快出租,店铺还无偿配有商用厨房及装修。


天维网记者也曾尝试联系店家,遗憾的是,谷歌地图上写着“永久停业”四个字,这家蛋挞店的联系方式也难以找到。

奥克兰市中心Strand Arcade购物中心也一片萧条,曾经满是游客的商业中心,现在还在营业的商铺所涉无几。

 Strand Arcade入口的四家店铺目前均已空置,甚至店铺的logo都已经抹去。

 已经难以找到一丝一毫往日生意火热的痕迹。

 

星巴克附近深受健身人士喜爱的蛋白粉店铺也已经关闭了,门上赫然写着“FOR LEASE(租赁)”两个大字。

然而,这些未能幸免的店铺,只是奥克兰市中心倒闭或空置的店铺中的冰山一角……

 

数据透露惨淡真相

据MBIE数据显示,相较其他地区,奥克兰地区72%的商家声明他们的利润/销售比往年更低。奥克兰商家对目前情况的不满意程度远高于新西兰其他地区。

 

近半的商家认为自己的资金仅可以维持几周的运营,甚至有商家表示已经没有资金去维持运营了。

 

受疫情影响,国际游客难以入境,旅游业受创严重,其相关产业,包括零售业、燃料业、食品业、住宿产业、文化产业、娱乐产业、甚至赌博业等按产品分类的旅游支出都大幅降低。

 

商业地产中介:商铺空置率太高了!

天维网记者采访到新西兰商业地产中介梁虹,她对奥克兰市中心商业店铺闲置率进行了讨论。

772070819526664

根据她提供的数据,从2021年3月份财政年度往前看,如今奥克兰地区临街店铺的闲置率已经从6%上涨至了10%。商场内店铺的闲置率上涨更甚,从3%左右的闲置率直线上涨至8%,较往年相比,闲置店铺数量有两倍之多。

 

“有些商家之前在市中心营业,现在发现人流量越来越少了。国际学生不能回来,另外游客也没办法过来,来市中心上课的学生也减少了,加之可能受疫情影响在city办公的人也少了,分散了市中心的人流。”梁虹告诉记者。

43445377948595

她表示,人流量的大幅下降,导致临街店铺及商场内实体店铺销售额的直线下降,大规模店铺倒闭在所难免。

296897978105948

从行业来看,四个行业营业数额均为负增长:药店营业数额下降12%、商业住宿行业与2020年相比又下降了8%,超市及杂货店销售数额下降了6%,由于出行受限,燃油行业销售数额也下降了2.5%。

但与建筑行业相关的产业,包括家具、地毯、窗帘销售数额上涨额度超22%,以及家用电器行业销售额也大幅上涨。但梁虹分析,这是受本地建房增多和政府“Healthy Homes Standards”标准的影响,并不是一个常规涨幅。

 

数据显示,获得建筑许可(Building consent)的数量从2019年的500万左右,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跌至300万左右。疫情持续影响之下,Building consent数量在2021年已经跌至100多万,较2019年而言,进行房屋改造,包括店面装潢在内的数量大幅下跌至原有数量的1/5左右。

988526198147120

如今,全球化的疫情影响并未消退,不知奥克兰市中心何时才能恢复往日的繁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