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报告将提示边境何时重开,政府正考虑减少隔离期限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04 15:4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导】

Skegg报告

一份关键的报告即将在下周四发布,其内容将决定新西兰将于何时重开边境。据悉,疫情响应部长已经就缩短隔离期限征求了建议。这份关于新西兰边境重新开放的政策报告是由今年4月份成立的一个小组创建的, 流行病专家David Skegg爵士领头撰写,所以又被成为Skegg报告,其内容将由总理在下周四对公众发布,相信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应该已经收到了该份报告。828081132996309

这个报告有一个主要由科学专家组成的小组撰写,这个小组的任务是:确定疫苗接种率和边境开放时机的对应关系;围绕边境开放引起的各种变量的预测;如何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如何应对边境开放后对未接种疫苗人群的风险。

858099163503943

流行病专家 报告领头人 David Skegg爵士


缩短隔离期限?

Nikki Turner博士是这个专家组的成员,他说,Delta变种病毒是思考风险问题的最大变量,海外研究发现,疫苗对这种变体病毒仍然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对于最近媒体报道的Delta病毒屡屡突破免疫屏障(意思是打了疫苗的人也常常被感染)的问题,Turner说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病患比例,而且轻症病人传染力没有这么强。 他说,放在桌子上的选择之一是缩短隔离期限,他们已经在模拟可能的方案。

疫苗接种率和其他附加措施

对此,数学和统计学教授 Michael Plank则认为不是这么轻易,他上个月发表了他的统计模型,这个模型显示,因为Delta病毒的传染能力值R高达6,这意味着需要接近100%的接种才可以达到群体免疫状态,远远高于之前其他模型的结果70%。他认为,边境开放除了取决于疫苗接种率外,还需要配合别的政策,比如更强有力的个人追踪,APP位置扫描,旅行者疫苗护照和旅行前检测结果等。

而疫苗接种,则是当前的大问题,新西兰到现在也只有接近20%的人完成了疫苗接种。而其他开放边境的国家基本都达到了60%以上。

来自商界的抱怨

商业团体对此抱怨颇多,尤其是旅游业和酒店业。新西兰酒店业理事会主席James Doolan表示,理事会代表了140多家酒店,但整个酒店业完全就被蒙在鼓里,政府的透明度极低。这让他们完全无法安排进一步的工作,比如很多升级改造工程,员工准备等等都需要时间,但没有计划表,也不知道决策机制是什么,他曾经联系疫情响应部长,但部长拒绝了会面。

“现阶段无可奉告” 这是政府的标准答案。


666354308528865

政府疫情相应部长 Chris Hipkin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