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屋代建滚动年化收益率超50%?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02 16:0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请问项目完成后回款周期是多久?” ”预计从投入到完成交付,半年多就可以了“ “那么岂不是年化收益率可能超过50%?!” “是的”

那些对话,发生在第三次生财有道-房产论坛的现场, 当时是活动的下半场对话环节,而现场的问题慢慢聚焦到一个政府项目上的细节上。 随着这几句问答的出现,现场一时间鸦雀无声, 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一般投资者的预期。同时,这是一个政府的Kiwi build代建项目,由政府提供各类资源,而且政府公屋署已经签署了回购协议, 存在相当高的确定性和安全保证。



就在上周六上午9点半,在很多人还在享受周末早晨温暖的阳光的时候,有100多位投资人如同平日上班一样来到市中心的PWC大厦3楼的Spectura 咖啡厅。他们是来参加第三次生财有道-房产论坛的。在活动中,诸位来宾和与会嘉宾讨论了当前的热点话题,开始加息能如何应对, 如何应对建材成本上涨,以及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怎样挑选合适的投资项目。

138937365524583


对于加息的影响,来自Zagga的合伙人Peter Luo详细展示了多方面的数据,阐述了加息噪音背后对市场的真实影响。 从最新的ANZ消费者问卷调查来看,6月份在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认为当前是买入主要房产好时机的人比5月份上涨了10%, 达到了26%,显示首次购房者的购买热情仍旧非常强。而对于央行加息的速度和时机,通过商业贷款数据,可以显示出当前的企业贷款仍旧还没有恢复到0值以上,央行不会那么快地进入加息进程。


354163045741853 


整体经济处于加息周期准备开启的阶段,这一阶段是经济最好,收入提升最快和失业率迅速下行的阶段,而央行的温和加息则非常有利于房地产避免大起大落,会出现持久温和上涨的局面。 


427469372907878

对于当前的建材紧缺的局面,发展商Stone wood的项目负责人Kevin Sun 和 Jimmy 分享了他们锁定建材成本的方式,对中小建商而言,通过项目间的有效协调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987658693693439

除了整体市场演变的话题外,现场观众关注点落在了房产开发中股权和债券的投资机会上。现场的案例中,一个位于中区Mt Roskill核心位置的政府代建项目引起了关注,这个项目因为政府公屋署已经提前签订了回购协议,所以投资收益的确定性和安全性都很高。这样的公屋代建项目的回报率高达25%,而在锁定建商和建材供应的前提下,项目的时间可以得到确定。

项目的合作方Collinson代表 Laker Zhang详细回答了针对一级房地产市场融资开发的政府监管、授权、合规等流程,对于这类稳定获取高收益的房产开发项目,通过适当的众筹操作,中小投资者可以顺利参与开发进程从而分享稳定的利润。在市场从暴涨阶段回到正常温和发展的过程中,避开了房产投资中不确定性,而且投资门槛远比开发低得多。


791184489695174

Collinson持有的众筹牌照在新西兰只有3张,也是唯一一张在房产领域应用的,对项目的合规监管远比一般的投资合作要严格得多。而投资者通过切分投资额在不同的项目中,可以满足对分散性和流动性的要求,滚动投资后的年化收益率可以高达50%。这样的股权开发投资模式,对比于传统的买房待涨模式,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要来的安全有效得多。

首先是这样的模式基本可以不考虑整体市场房价涨跌,在供求关系仍旧紧张的当前,顺利获取开发利润。其次是投资者可以避开具体项目的风险,通过投资不同的项目股权,实现分散化的目标。 最后是投资金额门槛要比独立进行开发投资要低得多,而且回收期有确定性,滚动开发的投资收益是惊人的。


来自Zagga的CEO Macus则分享了房地产的债权投资机会,有充足房地产担保的债权,可以满足对低风险的要求,而收益则比其他固定收益模式要高很多。Zagga本身也为此提供了高于银行风控要求以外的措施。

455372807469906


奥克兰正在走入大基建大发展的快速轨道,城市正在快速扩张,人口也继续向大城市汇集,房产投资仍旧是本地投资者安全有效的投资渠道。参与论坛的投资者表示,宏观信息,新闻报道并不少,而这些专业的投资信息,普通投资者通过一般的渠道接触到的机会是有限的,非常期望能在之后的活动上得到。

在后续的活动中,随着市场的变化起伏,论坛会有更多不同深入参与到房产的投资策略研讨。2周后的8月18日,将会举办的专题性的房产开发融资论坛研讨会生财有道4,会上中国银行将为本地房产市场推出极具竞争力的简便快捷融资产品。 需要了解新一期生财有道-房产论坛信息的, 请加 生财有道小助手 微信:BeautyYo98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