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被吹走、fence倒了、水管断裂, 华人网友一夜没睡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8-03 11: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Sophia报道】昨夜狂风暴雨席卷奥克兰,造成了严重破坏,留下一片狼藉——被风吹倒的树木砸坏了房屋和汽车,屋顶被掀翻,房子起火,许多家庭断电。

天维网友:睁开眼一看,院里的蹦床离家出走了


家住奥克兰西区New Lynn的天维网友小月说,昨晚大风吹了一晚上,呼呼吹得她担心房顶要被掀翻。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放眼一看院子,小月傻眼了:我家的蹦床呢?

975742474763481

“原本放在院子里的大蹦床不见了!安全起见,我原本是把蹦床绑在树上的,结果绳子被吹断了。”

小月吓到不行,以为蹦床“离家出走”了,怕给邻居造成破坏。小月赶紧跑到院子里去找蹦床,结果庆幸“还好它比较胖”。

“幸好它比较胖,车库和过道口小,卡在那里动不了,所以没走多远就决定留在家里了。”小月松了口气。

727208396736206

小月说,除了蹦床,家里的垃圾桶和小孩的玩具也被吹翻了。

“一大早我就去找垃圾桶和玩具,我朋友找她家的树都找到街上去了”,小月笑着说这妖风要造反。

“这是啥?飞来之财?”


网友小月家的蹦床差点离家出走,而北岸华人居民Max院子里却来了个“不速之客”。

被风闹腾了一晚上后,担心屋顶被树枝砸坏,早上Max走到院子四处查看,结果发现院子里赫然躺着一个庞然大物“这是什么东西?飞来之财吗?”

903950317410333

原来是邻居家的蹦床飞到院里来了。好在蹦床没砸到宠物和人,也没有围栏被砸坏。


“fence倒了一片,连水管都断了”


奥克兰西区Henderson的华人居民Y女士告诉天维菌,一大早起来她惊呆了,院子里大片fence全部被风吹倒。

670883293710215

“七七八八全部倒在草地上,一片混乱。”

Y女士说,更郁闷的是,家里房子的雨水管直接被吹断了。

485526690075890

“已经报了保险公司,简直太郁闷了。”

这次打的人措手不及的极端天气,让奥克兰人深刻地意识到,了解应对自然灾害的知识,究竟有多么重要!

面对自然灾害带来的破坏,应该怎么办?


当极端天气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提前做好准备?在新西兰面对自然灾害带来的破坏,应该怎么办?

天维网记者解到,奥克兰市议会有一个专门应对紧急事件的部门,叫做奥克兰紧急管理部(Auckl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针对网友们反馈给天维网的一些灾后问题,天维网记者咨询了奥克兰紧急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奥克兰市议会将对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

市议会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市议会的公共用地上的树或fence对你的房屋造成了损害,那么市议会会对其进行相应的赔偿。”

针对有朋友停在路边的车被树砸中的情况,市议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砸到车的树归市议会管且被砸的车停在允许停放的位置,那么市议会也会做出相应的补偿。

“不过,市议会的工作人员需要做一些检查和判断,赔偿处理过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工作人员说。

但如果倒下的fence或树是自家院子里的,属于私人财产,那么就不在市议会的管辖范围内了。

早上有网友问天维网,“邻居家的树飞到了我家,怎么办?”市议会表示,这样的情况属于私人事件,只能让两家的保险公司介入。

面对这样的恶劣天气,相关部门是否有紧急预案?


昨晚的狂风让很多朋友都无法安心入睡,一些人担心房子会不会被掀翻,停电了怎么办?那么,面对这样的恶劣天气,相关部门是否有紧急预案?

奥克兰市议会表示,紧急管理部有一套非常详细的针对自然灾难的紧急预案。市议会工作人员告诉天维网记者,应对这种自然灾害,除了要了解灾害来临时如何应对、灾害过去后如何补救的知识外,提前做好应对也非常重要。

850348658490511

家里一定要备好应急求生包

首先家里一定要备好应急求生包,包括:

- 手电筒及备用电池或自动充电的手电筒

- 收音机及备用电池

- 防风及防水的衣物、遮阳帽以及结实的户外鞋

- 急救箱与必要药品

- 毛毯或睡袋

- 宠物用品

- 卫生纸以及容量大的垃圾袋以供应急厕所之用

- 面罩与防尘罩

每隔三个月要检查所有电池是否有电。使用电池的照明设备最好是最安全、最简便的。

不要使用蜡烛,因为蜡烛可能会翻倒引起火灾。也不要使用煤油灯,因为煤油灯需要通风良好并不适合室內使用。

225279204060786

其次,要准备好至少够三天食用的食物及饮水,包括:

- 不会腐败的食物 (罐头或干燥食品)

- 婴儿及儿童的食物、奶粉及饮料

- 饮用水,每人每天至少3公升

- 洗涤及烹调用水

- 可以煮食的煤油炉或煤气烧烤炉

- 开罐器

最后,当灾情特别严重,需要紧急撤离时,市议会建议大家带上应急包,关闭家中的水电气,并带上宠物一起撤离。

注意要将重要文件装入逃生箱中:身份证件 (出生证明、结婚证明、驾照、护照等)、财务文件 (例如保险单与房屋贷款资料),以及珍贵的家族照片。

得知极端天气将至,最好这样做


除了准备紧急救生包外,要为你的房子抵挡强风预做准备。固定好大型而沉重的物品,或移开任何可能被吹飞起来而导致人员伤亡的物品。

定期检查屋顶,保证安全。为可能需要加以固定、或是在有强风预报时需移入室內的物品列张清单。

常备一些修理窗户的材料,例如防水油布,木板和宽胶布。

如果你在维修或建造房子,要确保所有工作都符合新西兰建筑条例,建筑条例中有明确的标准来最大程度地降低风暴所造成的损害。

如果你在农场工作,需知道有哪些围场可以安置牲畜,使它们远离大水、山体滑坡或电源管

当极端天气来临时,我该怎么办?


随时关注天气的实施更新信息,最好待在室内别出门。同时要关闭窗户,外部和内部的门。拉好窗帘,以防止破碎的玻璃造成伤害。

如果风力太大,请远离门窗,到安全的房内。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在室外走动并避免开车。

极端天气可能会造成断电情况,请拔下可能受电流影响的小电器插头。也请拔下主要电器设备的电源,以减少电源恢复时的电流和可能的损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