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和俄运动员拥抱庆祝 乌克兰运动员将被国防部召见

  日期:2021-08-09 19:57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跳高决赛比赛中,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玛丽娅·拉西茨科妮以2米04的成绩夺得金牌,乌克兰选手雅罗斯拉娃·玛胡奇克摘得铜牌。然而,赛后两名运动员咧嘴笑、互相拥抱对方的庆祝方式,引起了包括军方在内的乌克兰国内的“愤怒反应”。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Anna Malyar)在脸书上的一篇公开贴文中写道:“代表乌克兰参加国际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明白,俄乌战争正在乌克兰进行,而(这场战争)强加了一定的限制和责任。”安娜·马尔亚尔补充说两名运动员的合照“在社会上已经引起了一些反常反应”。

“我们热爱并为之热烈欢呼的运动员的粗心行为,可能成为‘敌人信息特别行动’的目标。”不过,安娜·马尔亚尔同时表示,“请停止恐吓雅罗斯拉娃,直到我们听到她自己的解释。”

“(她)目前在东京。她一回来,我就和她见面。我将报告谈话的结果。”安娜·马尔亚尔写道。

在社交媒体上,玛胡奇克庆祝获得奖牌的贴文下也收到了一些乌克兰网民的批评。

有人写道:“我为你欢呼,庆祝你获得奖牌,但如果你代表乌克兰国家,你就不应该在俄罗斯人的怀抱里拍照,至少以公开的方式(不应该)。我为你感到羞耻。”

不过,也有玛胡奇克的支持者为她解释,“因为年轻和缺乏经验,她(当时)是在情绪高昂的状态下才被拍到与拉西茨科妮一起挥舞旗帜的照片”,玛胡奇克“拥有美好的未来”。

而在RT这篇报道下,许多俄罗斯网友也对玛胡奇克表达了支持,认为“政治和体育不应混为一谈”,而“这个拥抱彰显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政治和体育不应混为一谈。这个拥抱彰显了真正的体育精神。也许乌克兰政客和军方可以学习,并带个头。”


“我认为奥运会的理念和理想是和平与友谊?也许我太天真……战争分裂(世界),体育团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