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财长宣布50亿基建基金 看看你所在地区能分到多少?

作者: Emma   日期:2020-07-01 09: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2020年7月1日晨九点,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发来通稿。475102278667444

政府宣布启动一个新的基础建设投资计划,该计划将助力后疫情时期的重建,创造20000个就业集会,为新西兰全国创造50亿的工程项目。

财长和基础设施部长表示,在与各地区议会和各行业进行广泛的沟通之后,将揭开疫情响应和恢复基金中的30亿的基础设施基金的去处。

部长也宣布了一系列将受资助的项目。

该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中,2.1亿纽币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及防洪工程,1.55亿用于变革能源工程,约1.8亿用于大规模建设,5000万用于提高地区数字连接。

2020年财政预算案——疫情响应修复基金中拨款30亿用于基础建设项目。

内阁的初步划分如下:

* 住房和城市发展:4.64亿。

* 环境:4.6亿

* 社区和社会发展:6.7亿

* 交通(自行车道、步道、港口和道路):7.08亿

这些工程是追加在120亿新西兰大升级计划和现有的地区发展基金投资之上的。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许可都是原则性的,将以正式签订的合同为准。

接下来几周还将会宣布更多工程细节。粗略的地区基金主要分布如下:

* 奥克兰地区:5亿

* 丰盛湾地区:1.7亿

* 坎特伯雷:3亿

* 东海岸:1.06亿

* 霍克斯湾:1.3亿

* Manawatu/Whanganui:1.4亿

* 北地:1.5亿

* 奥塔哥:2.6亿

* 南地:0.9亿

* Taranaki:0.85亿

* Top of the South: 0.85亿

* 怀卡托:1.5亿

* 惠灵顿地区: 1.85亿

* 西海岸:0.9亿

此外,还设置了4亿的意外基金。

今年早些时候,部长们建立了基础设施参照小组(Infrastructure Reference Group,简称IRG)。该小组与各地区议会和行业合作,确立一系列工程来支持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恢复。IRG共收到1924份申请,覆盖了约40个领域。按照政府设立的标准考察之后,共有802个工程被提交给部长们。

内阁已经就帮扶的关键领域和地区基金分配达成初步计划——原则上,共有150个工程得到拨款,总资金达到26亿。

今日宣布的IRG工程有

*奥克兰:Auckland City Mission

约2200万的IRG投资,建造期间提供200个就业机会,完工后提供150个就业机会

Auckland City Mission HomeGround项目包含80套公寓,在接下来25年为2000人提供住房。还将包括25个戒断床位、一个也可诊所、一个药房、零售和社区空间、以及会展设施。接下来的12个月里,工地上将有80来名工人,还需要150名非施工人员。一旦完工,HomeGround将招聘150人左右。该项目已经开始,但进度和成本都受到疫情影响。本次拨款将能保障该项目继续进行。

*丰盛湾:城市土地开发(Wharenui Road和 SH30)(Rotorua湖区地区议会和NZTA)

约5500万IRG投资

该项目是Rotorua湖区地区议会与本地毛利Ngati Whakaue的合作项目,NZTA也参与其中,将有助于开发毛利领地,提供住房,并提供长短期的就业。

*坎特伯雷:滨海步道(Coastal Pathway)的最后一环

约1500万IRG投资,12个月内创造100个就业机会

该工程属于震后振兴计划的一部分,目前已完工80%。最后一段是连通Redcliffs和Shag Rock。该步道宽4米,长6.5千米。一旦建成,每年将吸引100万观光用户,会成为继基督城博物艺术馆之后的,人气最高的设施。

*东海岸:Rugby Park Grandstand

约800IRG投资

该橄榄球公园看台已经不安全了,需要替换。该工程包括拆旧换新。

*霍克斯湾:Whakatu Inland Port

约2000万的IRG投资

该港口工程包括在Napier和Hastings之间打造12公顷的场外口岸,并以轨道与陆路与Napier港口相连。

该工程一期建设可即刻动工,将在两年内提供46.5个就业机会,完工后提供28个永久岗位。

*北地:Whangarei复兴

约2000万IRG投资,提供200个工作岗位

该工程主要是对Whangarei社会和社区基础建设投资,其中包括建设一个文化中心、打造一条全新的共享道路,修建运动和贸易设施。该计划将为该地区创造200多个就业机会。

*Taranaki:水热干化(Thermal Drying Facility)替换

约3700万IRG投资,建设期间提供77个就业机会

New Plymouth废水处理厂的水热干化系统除要处理污水管中的生物固定,并将其转化为家用费用。

* Top of the South:Blenheim艺术馆和图书馆

约1100万IRG投资,创造30个直接就业机会

该工程是要在Blenheim CBD打造3600平米的图书馆与艺术馆结合体。这栋两层楼的建筑有75%的部分用于图书馆,剩下的区域留给艺术活动。据预测,该工程建造期间将带来1320万的GDP收入,完工后光工资就能为当地社区带来200万的收入。

*南地:Invercargill Inner City发展

约1000万的IRG投资,带来350个就业机会

该工程将为Invercargill注入升级,将会建立其一个现代的城市中心,其中有广阔的零售空间和小的古董店,室外餐饮区和步行街,额外的办公空间和公寓,附带有625个停车位的多层室内停车场。

*怀卡托:Taupo镇中心建设

约2000万的IRG投资

该工程将重新布局镇中心街道,打造成高质量街区,吸引更多人前往,从而带来经济和社会双重效益。

*惠灵顿:惠灵顿地区法院修缮

约1400万IRG投资,带来300个就业机会

该工程将让地区法院更好地为大众服务,包括升级公共区域、法庭,对安保体系进行现代化改造。该工程的计划、涉及和建造过程将直接或间接创造300至350个就业机会。

*西海岸:港口工程

约700IRG投资,带来35个就业机会

Greymouth、Westport和Jackson Bay附近的港口建设工程将大大提升该地区渔业和大宗产业的能力。

此外,本周四,基础建设部长Shane Jones将宣布Manawatu-Whanganui地区的工程。奥塔哥地区的政府拨款工程也将在接下来几周公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