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维学英语|与疫情有关的高频词,了解下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6-07 10:1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今天我们要来聊一聊疫情对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事实上,新冠疫情除了给公共卫生的工作带来挑战之外,也对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带来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847992335866560

简单来说,疫情造成经济活动减少,人们的收入也相应减少。与此同时,市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收入也减少了。

很多人可能没有想到,大家得到的公共服务也会因为收入减少而相应调整。都说新西兰是养娃天堂。到处可以的儿童游乐场,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可以给孩子们自由玩耍和锻炼身体的公园、草地、步道、树林、海滩等等,都是城市财政的重要支出项目。如果市政府收入减少,意味着这些服务,也需要相应有调整。

 

510300446548636

我们来看一下单词:

预算 Budget   [ˈbʌdʒɪt] 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每年都要编制财政预算,政府手里有多少钱,要花在哪些地方,都需要向民众公开。

今年在疫情之后,奥克兰市议会又出台了紧急预算Emergency Budget

咨询,协商 Consultation [ˌkɒnslˈteɪʃn] 政府的预算案制定出来之后,需要向民众公示,征求大家的意见。这个征求民众意见的过程,就叫Consultation。 因为钱是大家出的,所以,如果人们不同意,政府是不能随便花这个钱的。

网络研讨会  Webinar [ˈwebɪnɑː(r)] 以前,各地市政府会召开现场活动来介绍这些预算。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所以都放在了网上,采用了Webinar的形式。

意见反馈 Feedback  [ˈfiːdbæk] 希望华人朋友们多多提交Feedback,让政府的决策可以更多地体现民意。

减少 Reduce  [rɪˈdjuːs]

延迟 Delay  [dɪˈleɪ]

关闭 Close [kləʊz] 名词为Closure  [ˈkləʊʒə(r)]

按照新冠疫情对新西兰各地政府财政收入的影响,市议会如果不增加地税的话,只能减少市政服务,把一些要花钱的项目推迟,甚至要关闭一些市政设施才能保证政府不至于破产。当然,这对于很多人 的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793713804740607

扫二维码可以用中文填写您的意见


我们再来看一下对话进一步了解一下:

A:新冠疫情给大家带来的经济影响很大,奥克兰市政府都出了紧急预算案。

The COVID-19 has had huge economic impacts on everyone. Auckland Council has proposed its Emergency Budget as a result. 

B:紧急预算案有些什么内容?

What is the Emergency Budget about? 

A:主要有三点。第一点就是问大家,希望地税是涨2.5%还是3.5%。

There are three key topics in the Emergency Budget. Rates increase is the first item for consultation. Whether you prefer 2.5 percent increase or 3.5 percent increase. 

A:疫情让很多人失业或者收入减少,地税还要涨?

The COVID-19 has caused many people jobless, others income loss. However, the City Council still is going to increase the Rates? 

B:是的。疫情让市议会收入也少了很多。但是城市人口在增加,城市服务还要继续。

Yes. The COVID-19 has also reduced City Council’s revenue. However, the population in the city is increasing and the community services are ongoing. 

A:紧急预算案有没有对交不上地税的人有考虑?

Has the Emergency Budget considered those who are unable to pay their rate due to the COVID-19? 

B:紧急预算案里面提出了延期缴纳地税和暂停收取住宿提供者专项税的方案。

The Emergency Budget has put forward a proposal for extending the property rates postponement policy and suspension of the Accommodation Provider Targeted Rate.

A:听上去挺合理。

That sounds sensible. 

B:但这意味着市政府的收入会少很多,一些城市服务、公共活动可能要减少或者取消了。

But that also means much reduced revenue for city council. Some of the public services and events may have to be reduced or canceled. 

A:我还希望我们家旁边的游乐场能翻新一下呢。

I was hoping that the play ground near my home could be renovated.

B:那你赶紧去给市议会提意见吧。网址在这里: 

Then you should give your feedback to city council as soon as possible. Here is the weblink. https://www.wjx.cn/jq/80412133.aspx

126739494280654

 

A:对,市议会花的都是我们交的税,一定要好好发表意见。

You are right. The money that our City Council spends is the tax we pay. I should have my say! 

B:可以参加下周一举行的紧急预算案网络会议。

You may also participate in the Emergency budget Webinar this coming Monday. 


奥克兰市议会Emergency budget 讲座信息

时间:2020年6月8日星期一上午 10:00 

主讲人:Jacqueline Tsai

嘉宾:Paul Young 市议员

主持人:Eva Chen

维心基金会邀请您加入 Zoom 会议讨论本次市议会紧急预算议题

https://us04web.zoom.us/j/5187847454?pwd=TmY0TmZhMkZmTjZsWUp1ejE5eGVFdz09 

会议 ID:518 784 7454 

密码:558509


添加Sally 微信,加入快乐学英语大家庭吧。

 4564343853453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