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宣布:确认下调警报,进入Level 1!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6-08 15: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6月8日下午3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和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内阁对是否下调防疫警报级别的最终决定进行通报。

总理Ardern首先表示,今天(8日)是新西兰使用防疫警报以来的第75天。11周以来,新西兰人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她表示,在新西兰,防疫行动(果敢且迅速)went hard and early,在第一个病例之后的第20天之后就关闭了边境,许多国家未能这么迅速地行动。

“在lockdown之后,我们预计会有4000个病例,但最终是1000多个…google数据显示,91%的lockdown期间遵守了规定,这比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都做得好。”

“我们的目标是安全、迅速的走出疫情的经济影响,尽最大努力为人们保住生计…”总理Ardern表示,

“75天后,我们准备好了。今天是第17天零新增。上一个社区病例的出现是40天前,上一个病例被隔离是22天。”

随后,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了内阁的决定:确认下调警报,今晚23:59分起,全国将进入Level 1!

“边境管控在将病毒阻挡在国门之外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政府预测,相比起常态,一级下调之后,新西兰的经济活动只会缩减3.8%——尽管出口受到了冲击,但新西兰的出口依然增加了570万纽币。尤其是健康农产品的出口,在欧洲受到了巨大的欢迎。”

48628276099195

1级下的规定:

* 零售、酒店服务,葬礼婚礼等集会,公交将全部没有限制,恢复正常;但政府与宴会行业也达成一致,希望他们能记录参加宴会的人。

* 边境管控将持续进行;

* 入境集中隔离也将继续;

* 手动填写信息将不再强制要求,但所有商企业应该继续在门口为顾客提供二维码,让人们能够继续使用数字追踪app。一级警戒下,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但请记住自己的轨迹;

* 一级下,除非身体不适,大家都可以回到工作场所。

总理表示,在一级下,期待新西兰能够继续从疫情中恢复。但她强调,“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新西兰还会再次看到确诊病例,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失败了,只是到那个时候,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关于边境,总理强调,边境管控至关重要,新西兰能取得今天的成效就是因为边境管控的严格。因此,边境管控还要继续,如果新西兰认为另一个国家跟新西兰处于相同的状态,就可以开启双边互通的讨论。

总理在讲话最后,感谢所有人的付出,现在,新西兰这个五百万人团队面临着一个新的任务——让国家重新活起来,购买本地的产品,在本地旅游,请支持本地的经济恢复。

之后,公共卫生总干事Bloomfield重申了今天的病例通报,并向公共卫生领域从业者致敬。

关于新西兰是否应该更早地下调,B表示,新西兰已经比全世界都快地下调,新西兰的确很谨慎,但谨慎才让新西兰走到今天。

以下是答记者问:

为何今天的决定没有像之前一样,给与一个48小时的窗口期?

总理表示,此前是因为不同的等级需要商家和相关机构进行相应的准备,但进入1级就是恢复正常,边境上的管控和此前是一样的,即不需要这样的窗口期了。

得知今天最后一名活跃病例也已经恢复后,是什么反应?

总理表示自己“在客厅上跳起舞来”,Bloomfield表示自己没有总理那样会跳舞,但仍然允许自己大大地咧嘴笑了一个。

因为新西兰已经没有新冠病例了,与其他国家的互通会不会门槛更高了?

总理称,这是一个双边的协议,“许多人都关注着澳大利亚,但是澳大利亚现在还有一些病例,甚至本周末还有社区传播的存在,因此我们需要十分谨慎。”

新西兰目前是否“消除病毒”了?

总干事Bloomfield强调,elimination(消除病毒)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时间点,目前来说,很有信心地认为新西兰已经eliminate了病毒,但边境管控还将持续。

新西兰是否还会出现新病例?

总理强调,现在的状态不代表未来不会出现新冠病例,但如果未来出现病例,新西兰已经有了足够的应对准备,包括检测、隔离、接触者追踪等。在边境出现并被发现的病例,与社区出现的病例是完全不一样的。

是否推荐戴口罩?

世卫组织表示,如果出现了社区传播,那么戴口罩将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新西兰明显并不处于这种情况,但卫生部将继续密切关注对口罩的研究,继续评估对戴口罩的建议。

新西兰下调的速度是否太慢?

总理表示最重要是保证安全的前提,避免之后出现疫情反复。总干事Bloomfield则指出,新西兰是所有国家中放松限制最快的。 

政府何时会取消入境集中隔离的规定?

总理称,目前还没有设置一个时间点,但边境管控是一个有效的重要措施。虽然隔离会让部分人付出一些代价,但新冠会让新西兰人付出更大的代价。

David Clark是否还会是卫生部长?

总理称,“我说过很多次,他就是我们的卫生部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