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一周法国学校确诊激增!新西兰家长已发出联名信…

作者: Zeng&Frank   日期:2020-05-19 13: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是新西兰全国学校在疫情封锁后重新开放的第一天。但对于送孩子去学校是否安全的问题,不少家长仍然忧心忡忡。

昨天共有超过20万中小学生返校,另外各早教中心也迎来36780名儿童返校,出勤率只有50%。

也是在昨天,远在欧洲的法国,却传出了与学校相关的确诊突然猛增70人的消息……这无疑增添了家长们的疑虑。

635081394214344


法国出现学校相关确诊激增

北部7所学校重新关闭

法国从上周开始,就开始让低年级学生逐步返校,而本周一起,又有15万初中生也重返校园。

根据法国方面的报道,学校的开放大大减轻了一些在职工作人员的负担,但昨日法国教育部长Jean-Michel Blanquer却拉响警报,表示返校已经让一些孩子置身于新的感染危险当中——法国全国出现多起与学校相关的确诊病例,总计70起。

虽然部长本人没有详细说明,这70个确诊是不是全部都是学生或者教师,但表示有关联的学校已经全部关闭,而媒体也报道称法国北部已经有7所学校再次关闭。

法国的返校并非一步到位,上周所允许的只是低年级的学生,数量为4万人,保证每个课堂学生人数控制在15人以下,返校总学生数只有1/3.

本周开始,法国疫情“绿区”(即疫情相对较轻区域,不包括巴黎)的初中生开始返校。

212807139650421

新西兰家长致信政府表达担忧

公开信提出6大诉求

昨天,新西兰的学生们纷纷返校,与此同时,一些不安的父母们向政府递交了一份联名的公开信。

这封信写道:

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是当务之急——我们认为这是家长、学校、卫生部和教育部的工时。新西兰政府已经通过努力将感染曲线变得平滑。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保持警惕,以免失去迄今为止取得的成果。作为父母,我们担心,如果我们在上学时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而成千上万的学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那么第二波确诊可能会到来,甚至不幸再次暴发疫情。

公开信中提出了6个诉求:

1.     父母/监护人有权选择子女是否返校。 同时,学校/教师应为这些不返校的孩子提供相关的在线学习资源。

2.     教育部和学校确保教室足够大,或者学校分阶段开放,以便每两个学生之间始终保持1m的距离。

3.     教育部为学校提供资金和/或其他支持,以便在学生返校前测体温。

4.     向所有人(包括老师和学生)提供免费的Covid-19测试和流感疫苗。

5.     教育部为学校提供更多支持,使其能够提供一些额外资源,以便学校可以继续进行在线和校内教学结合的教育方式。

6.     我们的孩子、老师和学校职员应有权在上课时间戴口罩和手套。

这封公开信的发起者Charm告诉天维网记者,家长们一直都支持政府所做的决定,也一直都在对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

909287799536418

551207050987279

(家长对公开信的支持)

“自从第三例确诊出现在新西兰以来,我们已经数次通过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和国家党议员杨健先生向政府提供我们的合理化建议。”

除了是一名家长,Charm还是一位幼儿园教师,她也从教师的角度表达了她的担忧:“在幼儿园里,有孩子打喷嚏直接打到了我脸上,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更多的预防措施,也应有权力来进行自我保护。”

不过,也有一些家长对“全副武装”的学校提出了不同看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我其实很担心孩子在校园中感受到紧张压抑的氛围。”

这位家长认为如果孩子在学校里不能开心自由地和同学朋友交流玩耍,那么在他们心里,这段时间可能会留下阴影。

“作为一位父亲,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天真快乐的环境下成长,父母的责任就像一堵墙,尽力把孩子们和令人不快的东西都隔开。”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出提醒

严防本地疫情反弹

就在今天,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官方微信也发出一篇文章,提醒在新侨胞严防本地疫情反弹,

752161656831252

大使馆提醒称:

“5月13日,新西兰结束全国紧急状态,进入为期90天的过渡期。14日,正式下调新冠肺炎疫情警报至2级,各行业及学校开始陆续有条件复工复产复学,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本地疫情形势发展趋稳、向好。在新实施4级疫情警报的近50天时间里,我广大在新侨胞正确、科学、理性地对待本地疫情发展,积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发扬“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中华传统美德,立足当地,团结抗疫,为新疫情控制做出积极贡献。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目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依然十分严峻。我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以来,个别城市疫情出现反复。同时,部分前期疫情趋稳国家也发生反弹。这充分说明疫情防控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驻新西兰使馆在此郑重提醒广大侨胞,不能掉以轻心,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复工复产复学,以及日常生活中,延续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消毒纸巾或洗手液,勤洗手,多锻炼等。尽量避免国际旅行,减少去往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等,严防本地疫情反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