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供应到底是否短缺?卫生部发布了详细数据

作者: Emma   日期:2020-05-14 10: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卫生部于5月12日向家庭医生、药房和其他疫苗接种点发放了10万只流感疫苗。从今年3月至目前为止,共发放疫苗140万只。

除此以外,还有更多流感疫苗正在被运往新西兰的路上

1. 2万只新到疫苗已经经过了质检程序

2. 12万疫苗于周二抵达,并开始质检流程

3. 预计在本周内这14万只疫苗可以下发

4. 下周还将有8万只疫苗抵达

这样就能达到今年年初说的176.8万流感疫苗的目标,比2019年增加了30%。

常规情况下,这些疫苗会远远超过需求,但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导致对流感疫苗的需求激增。

为了应对新情况,卫生部和PHARMAC(新西兰药品和医疗设备管理局)积极合作,采购更多疫苗并辅以其他措施来保护新西兰人抵抗今年的流感季。有鉴于此,卫生部通过调整审批流程,使用了北半球流感疫苗。

北半球流感疫苗的四个病毒株中,有两个病毒株与2020年新西兰流感季疫苗病毒株完全相同;其中第三个病毒株也能起到相同的保护作用。最后一个病毒株不匹配,因此不大可能起到保护作用。

卫生部致力于优先为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其中包括65岁以上的老人、孕妇和其他有既往病史的人,以及医护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者。截至目前为止,65岁及以上的老人中,60%的人已经完成流感疫苗接种。

以下是截止5月12日,各地区医管局的疫苗存量

43570152898273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