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潮来了?官方给出超实用建议,还有缺人行业清单!

作者: Zeng   日期:2020-05-12 17:54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即将告别3级lockdown,进入Level 2警报级别。然而,就在迎来曙光的最后关头,却传出了多个行业巨头关闭门店的消息。

汉堡王、Bunnings、BNZ银行……仅今天(12日)一天,3家巨头就都表示考虑关闭门店。究其原因,也都与疫情脱不了关系。

相关新闻:

BNZ也开始关门了?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多家分行要关!

汉堡王也要关店了!疫情雪上加霜,还欠着供应商钱

关店潮来了?Bunnings计划关7店,145名员工受影响


一时间,人们对于关店潮、失业潮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程度。

很多人都感到有些紧张:

这样的经济情势下,我的工作还有保障吗?

假如失业了怎么办?


其实,对于人们的焦虑,政府已经给出了一定的指导意见,很多疫情期间实用的就业信息,已经在近日的政府官网上公布,一起来看看吧!


新西兰现在急需人手的工作…

大家都知道,封城期间,并非一切都Shutdown,所有被政府认为是核心服务(essential services)的行业,比如超市、药店、医务工作、急救、供应、运输等等,都是照常运转的,有些行业出现还紧急缺人。

而这些行业,也可以说是受到疫情影响最小的行业。

所以如果你想在level 2期间重新找工作,不妨看看核心服务行业都有哪些岗位空缺。

说到这里,一个网页请大家一定利用好:https://www.jobs-during-covid.workandincome.govt.nz/hello

这个是政府工作收入局专门为疫情期间找工作提供的专门网页,只要注册一下,政府就会为你提供所在区域的就业需求信息。

202638203547896

然后我们还是分类说一下各行业招工的情况:


  • 卫生健康类

疫情期间,新西兰对于医疗方面工作人员的需求非常迫切,无论是医生、护士、护工、后勤,都很缺人,而且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出现还导致了一些选择性手术和检查项目的挤压……

有兴趣做医务工作者的,请查看政府的专门招工页面:

https://www.kiwihealthjobs.com/campaigns/covid-19


  • 园艺、农场工作

不管lockdown与否,人总是要吃饭吃菜的,这方面的工作目前也缺人,而且很多都是马上就要人,immediate start!

更多信息请查看官方页面:

https://www.growingnz.org.nz/impacted-by-covid19-i-10109.html


  • 季节性工作

水果出口是新西兰出口业中的一个大头,即便在疫情下,这部分的出口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但是由于边境的关闭,此前新西兰的一些季节性工人签证受到了不小影响,现在新西兰很多地区的采摘园正出现用人荒,数千份工作饥渴地等待申请人的简历投递。

网站:https://worktheseasons.co.nz/hello

553233323762790


这些行业也可能有用人需求

除了以上说的各急需用人的核心服务业,在疫情之下,新西兰还有不少行业,也都可能出现了一定的用人需求,

大家可以点击下面蓝色字前往相应的网站查看信息:

清洁工

客服中心接线员

超市员工

卡车司机

仓库工人


另外大家可以按照行业,在政府专门帮助就业的官网Careers.govt.nz上查看是否有available的工作机会:

点击下面蓝字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关页面:

建筑业

食品业

健康行业

IT行业

运输和仓储行业


另外,这个Careers官网还把所有新西兰可靠的招工网站都列了清单,非常好用。

清单列表网页是:

https://www.careers.govt.nz/job-hunting/finding-work/job-vacancy-and-recruitment-websites/


在新西兰如何找工作

如果大家对于新西兰找工作的流程不熟悉,不要着急,政府其实已经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信息非常全!

大家记住这个Job-hunting网页:https://www.careers.govt.nz/job-hunting/

从打造个人简历CV开始,到面试注意事项,到签约需要注意的问题,到人才市场必知信息,以及雇员维权,每一步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

819571402127836

751214731115985

如果你想跳槽,政府官网其实也帮你梳理清楚了一些非常有用的信息!

比如如何重新打造自己的简历

如何确定自己想要换什么工作

如果寻找合适的雇主……

这些信息你都能在这个网页上找到!

609338782265084


此外,天维网还整理了一系列和“钱”有关的网站,

帮助你更好的度过疫情期间的这段艰难时光(点击蓝字跳转响应网页):

1、新西兰官网对于政府财政支持的说明

2、新西兰税务局关于税收减免的说明

3、学生贷款和津贴相关政府官网说明

4、工收局关于工资补贴的政策说明


最后,希望大家利用好政府提供的帮助和信息,也利用好进入2级后商家们逐渐恢复,经济逐渐复苏的机会,平稳顺利的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