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总理正式宣布:跨塔斯曼安全区计划启动

作者: Emma   日期:2020-05-05 17: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今天(5月5日)下午五点,天维网收到来自总理办公室的官方发布,称澳新两国将启动跨塔斯曼安全区计划。

103190147047670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和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宣布了“跨塔斯曼安全区计划”(trans-Tasman COVID-safe Travel Zone)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致力于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引入跨塔斯曼海安全区计划。

两国总理一致同意开始启动跨塔斯曼安全区计划——放松澳新之间的旅行限制。为了保护公众的健康,在保证安全,确保部署并符合卫生、交通及其他必要协定的前提下,将尽快执行该方案。

该计划对澳新两国抗击疫情传播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

该计划将要考虑州以及行政区之间的流动限制。

两国总理表示:“该计划建立在我们迄今为止取得的抗疫成果之上,继续保护澳新人民始终是我们的重心。我们将继续对卫生情况的发展作出响应。”

两位总理欢迎对跨塔斯曼安全区计划感兴趣的商业领袖及其他利益攸关者。在接下来的计划制定过程中,官方将与这些团队密切合作,其中包括澳新领袖论坛(Australia New Zealand Leadership Forum)。

“跨塔斯曼海安全区计划对两国都大有裨益,将辅助我们的贸易和经济恢复,支持旅游业和运输领域的重启,增强运动领域的往来,并让家人和朋友重聚。”

两国总理称:“在推进这个方案的时候,我们需要格外谨慎。澳新两国都不希望看到病毒卷土重来,所以要确保这个旅行区的安全。在适当的时候放松旅行限制将对两国有益,也能彰显在疫情之初就及早行动才是对经济恢复最有效的策略。”

澳新总理还指出,疫情一开始,两国就已经在各自的边境措施上进行了密切的合作。澳新都允许对方国家居民在本国转机,且允许其在疫情期间入境其常住国。

这些措施都展示了澳新之间的特殊纽带,反映了澳新Single Economic Market议程,更凸显了两国之间自由流动的悠长历史。

“我们的关系像家人——我们的特殊计划意味着在重开跨塔斯曼海旅行上迈出了第一步。”

“一旦建立起有效的跨塔斯曼旅行计划,我们就会继续探索将这个安全区扩大至太平洋国家的可能,重开澳大利亚、新西兰与太平洋各国之间的旅行。我们将与感兴趣的太平洋国家一起讨论控制风险的相关标准和方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