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跌去负40美元,为什么会发生史诗级大崩盘?

作者: 房哥   日期:2020-04-21 10: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因全球封锁引发原油需求下滑,导致供应严重过剩,各国难以找到地方来储油。


而这一因素进一步导致了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昨晚我们就又一次见证历史,长见识了。



原油价格跌破10美元?

原油价格跌破1美元?

原油价格跌至0.01美元/桶?

原油暴跌100%了!

原油价格跌成负的了?

买油不花钱还倒找我钱?

那还不赶紧爬起来去买一点?

原油价格跌去近负40美元了!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大家截图在传的原油价格,并不是原油现货的价格,而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WTI原油最近期的期货价格。



基于这一点,房哥认为,发生这一切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原因一:

喊大家来抄底的砖家太多了。


5月份期货原油价格跌破20美元时,喊着来抄底的“砖家”太多了,但是期货交易并不容易,于是许多人通过各种其他产品来进行原油操作。


毕竟,直接买原油期货,你得熟悉交割日规则,得了解杠杆操作,于是各个机构和银行和纸黄金一样,推出了“纸石油”,方便大家抄底(当韭菜)


最常见的莫过于投资USO和UCO这些美股ETF,尤其USO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原油ETF,海量的散户跑步入场。



还是以USO为例,昨夜的换手率626.78%。


这是什么概念?


昨夜就有30多亿的资金买进卖出这个目前市值仅剩5.19亿美元的ETF,并且大家互道SB。


USO是一个被动原油基金,散户花钱找他买了多少,它就得去NYMEX开最近的期货多仓(也就是5月期货)买多少。


上面讲过了,大家讨论的原油价格是NYMEX的期货价格,散户的跑步进场直接导致了USO的持仓,高峰时期占到NYMEX市场约3成的份额。


结果看到最初原因导致的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散户又跑步离场。



于是USO一会儿疯狂买入,一会儿疯狂地卖出,直接导致价格剧烈波动,投机者一会儿跑步进场,一会儿跑步离开。


原因二:

昨夜是一场罕见的移仓换月


由于不同期限的期货价格不同,在期货合约移仓换月时,价格通常会出现跳空现象。与炒股不同,持有这些纸石油是会产生跑冒滴漏的


这种跳空不是重要事件或者突发意外导致的突然上涨或下跌,只是因为美原油执行了一份新的合约,重新定价而已。


正常情况下即将换月的两种期货合约的价差不会过大,但是即使没有差价,交易的手续费长期看来也是显著的成本。


但是,这一次,WTI 5月合约6月合约的价差巨大,按照5月合约负20美元和目前6月合约20多美元来计算,意味着期货合约从一个月滚动到下一个月,投资者一桶成本将增加40美元。


美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是1000桶/手,那么一手需要付出额外的40000美元。想要保持同样的头寸那就只能大力添钱。



多数经纪商的5月合约会在4月16日-20日展期。为了避免被强制平仓,交易者往往会提前平掉5月份的合约,重新建仓下6月的合约。


对交易商来说,如果不平掉5月的多头合约,意味着将收到石油现货,而且只有几天时间告诉卖方自己如何收货。


这比炒股变成股东可怕多了,堪比只约过一次的Pao友变成老婆了!


上面我们提到的USO也是如此,只能割肉平仓,换成下一个月的合约。不然的话就得把原油接收下来。


原因三:

库存增加,原油出现存储困难


虽然前几天OPEC+通过了减产协议,每日减产1000万桶(到目前这些减产基本没有执行),然而因为疫情封锁,每天的需求减少了3900万桶。


换句话说,原油库存,尤其是美国的原油库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增加中。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不包括战略石油储备)较此前一周增加1924.8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12周录得增长,涨幅续刷纪录新高。


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572.4万桶,前值增加641.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连续6周录得增长。


布兰特原油期货没有类似的存储问题,6月合约仅下跌0.25美元至每桶27.83美元。




或许你会说:

白送我石油,还给我钱!

那我就拿着好不好?


你的地方得够大!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交易和CFD交易一个标准手都是1000桶,CFD交易最小交易单位为是0.1手也就是100桶。



换句话说,你一次交易至少得要100桶原油,很多人没啥概念,大约是13.6吨。一手的话就是136吨,作为参考,房哥是一个体重200斤的大胖子,相当于1360个房哥加起来那么重。


你得有地方用!


你解决了场地问题,用自家的矿来堆放石油。


问题又来了,这些石油和大家日常使用的汽油、柴油不同,几乎没有机器设备能直接使用原油作为燃料。



于是你只能去买一套能使用石油的炼油设备,加上运输安装调试,最基础的设备大约需要10万美元,然而,五月份的期货原油马上就要交割了,这么短的时间你能搞好那么大一摊子事,去做点别的不好吗?



你还没地方倒!


你心生一计,计划把运过来的1万桶石油悄悄地倒掉。然而现实是,你几乎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因为原油对于环境造成的破坏非常大,几乎在哪个国家倾倒原油都严重违法。



2010年BP发生了原油泄漏,事故最后的罚款高达208亿美元。大家可以搜索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了解更多。


你也没法悄悄烧掉!


烧原油几乎和上面倒原油一样,并且执行起来还要更困难一些,因为原油并不好烧。真的烧起来黑烟滚滚,遮天蔽日。



没什么概念的可以参考一下当年伊拉克点燃油井的景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