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警报下的“新常态”生活,可能是这样的…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5-04 17: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封锁一个多月后,在进入3级警报的第7天,新西兰实现了0新增,迎来了里程碑的时刻!

尽管,单日出现0新增,并不代表新西兰就已经消除病毒,更不能说新西兰就已经打赢了这场战疫。但无论如何,对于新西兰“下调警戒级别到2级”的讨论,已经铺天盖地了!

今天下午,新西兰内阁已经对新西兰2级警报下需要遵守什么样的规定进行了讨论,虽然周四才会宣布细则,不过,根据此前政府已经公布的信息,我们已经梳理出来2级下新西兰人“新常态”生活的大概模样:

597777745051143


聚集人数

根据此前政府设定的4级警报级别,2级下仍然不会允许室内超过100人,室外超过500人的聚集,而且员工还是会被鼓励如果可能的话在家办公。如果是复工,仍然需要错峰咖啡/餐食休息,并且保持身体距离。


2级警报期间可以在餐馆进餐吗?

在2级警报下很可能会恢复到客人可以进店就餐,但需要登记的情况,就像3月短暂出现过的情况一样。

政府的2级警报准则指出:“所有的聚会都必须记录参与者的信息,以确保必要时可以追踪接触者。”


婚礼和葬礼?

2级警报将大大放松对婚礼和葬礼的控制。


可以理发吗?

目前尚不知道。3级警报禁止商户与客户进行物理接触,但是2级警报下没有该规则。因此,根据当前的准则,2级警报下可以理发,除非政府另行规定。


可以进入公共场所吗?

只要遵守民众聚集相关规则,那么公共场所将可以开放,例如社区游泳池和博物馆。


学校会重新开放吗?

所有教育设施都将重新开放,但任何出现确诊或可能病例的设施都会关闭72小时以进行接触者追踪。一些父母需要上班的学生已经在3级警报下返回学校。


能够进行体育运动吗?

娱乐休闲和运动将在2级警报下重返人们的生活,前提是必须满足民众聚集相关规则以及身体距离规则。


暂停的医疗服务可以重新开始吗?

2级警报下那些因为疫情而暂停接受医疗服务的人将获得帮助,届时,健康和残疾护理服务将“尽可能正常地运作”。


2级警报什么时候开始?

政府将在下周一(5月11日)做出是否降至2级警报的决定,本周四将先公布2级警报细则。


可以进行怎样的旅行?

根据目前的信息,2级警报下可以进行国内旅行,但是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上周五表示可能会出现变化,不允许跨地区旅行。

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上周表示,只要达到2级警戒,就可以取消澳新之间跨塔斯曼海旅行的限制。

而在今天(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Ardern总理则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国内旅行将在哪一级别开放。


936337711632911

可以预想,2级警戒下生活,在疫苗研制出之前很可能就会是我们所有人生活的“新常态”。不过,要想从3级进入到这样的“新常态”,还需要所有人的再接再厉,继续严格遵守规定。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