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突变日渐冷 家庭冬季取暖注意这些安全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5-03 10:2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最近,新西兰已经进入了冬天,大家在冬季取暖的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特别要注意。

399713128524110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新西兰冬季取暖,以及取暖安全。

新西兰最早的取暖方式,应该是烧柴取暖。所以,很多老房子一般都会配备壁炉Fireplace。

现在,新盖的房子都不允许老式的敞开式壁炉了。但还是有不少家庭喜欢用壁炉。所以,在使用壁炉时要注意防火,不要让壁炉处在没有人看守的状态。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家庭,要备好防护网,最好还有灭火器,以防万一。还要收好打火机和引火柴,不要让小朋友随意玩耍

214749632350612

防护网:Fire screen

灭火器:  Fire extinguisher 

打火机: Lighter 

引火柴: Kindling

265339873195159

此外,新西兰人最常见的取暖方式有:电暖气,电热毯和空调。

暖气,统称为Heater 。

电热毯:Electric blanket

空调:Heat Pump这是新西兰本土化的说法,本地人一般都管空调叫Heat Pump。当然也可以用Air-conditioning 这个词儿。

有一些设备可以让家里暖和起来,比如抽湿机Dehumidifier 。可以减少霉菌滋生,室内的体感温度也会高不少。

这些家庭常用的取暖设备,大多数都是用电的。所以用电安全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很多取暖设备都是晚上睡觉时使用的,一旦发生短路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

314607950362403 

所以,家庭取暖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电暖气上面尽量不要覆盖毛巾或者衣物。Do not cover the heater。冬天往往衣服干不了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把衣服放在暖气上烤一烤,但其实这样做是比较危险的。

 982037316367109


使用合规的插线板,最好是具有熔断电路的,在功率过大时会自动断电保护。Use quality power strips to protect power spikes而不要使用那些超大功率的插线板,以免引发短路危险。此外,插头一定要带儿童保护,防止孩子的小手指触碰到插头内部导电部分。

853883910085931

屋里要安装防火警报器

插线板:Power strip

短路:Power spike

过载保护:Surge protector或者Overload protection

防火警报器:Fire alarm

 4837736057787

还有一种最省钱和最便捷的取暖设备,热水袋:Hot water bottle 也要注意安全。要注意避免一种叫做低温烫伤的情况。低温烫伤是指身体长时间接触高于45℃的低热物体所引起的慢性烫伤,婴幼儿和老人在夜间使用热水袋时特别容易发生。所以还是尽量不要给太小的孩子使用热水袋。

低温烫伤 low-temperature burns

 662407889440475

对话: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

It is getting colder day by day.


是啊,家里暖气都开起来了。

It is. I have all the heaters on in my home.


暖气要注意用电安全。

Be careful about electrical safety!


是啊,我买了一个大功率接线板,可以同时插两个暖气!

You know, I bought a power strip that has enough capacity for two heaters at the same time! 


这样很容易短路,你应该买有过载保护的插线板。

That could cause power spikes. You should buy a power strip that is equipped with surge protector.


这样啊。但是一家人一个暖气不够。

Oh I see. But one heater is not enough for my family. 


那你再用个热水袋吧。

How about having a hot water bottle?


不建议小孩子用热水袋,怕低温烫伤。

Low-temperature burns you know. Hot water bottle is not recommended for young kids. 


说的也对,那就电热毯吧。

That sounds reasonable. Electric blanket then.


电热毯也不能整夜用,担心漏电。

Electric blanket can’t be used for all night. Electricity leakage.


确实有这个问题。

I know. 


冬天快点过去吧。

Hopefully the winter could go quickly. 


添加Sally微信,加入快乐学英语大家庭吧。

 98555038678966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